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4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女性闭经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0 2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大家帮忙看看这个患者的情况:年龄24,继发性闭经无性生活有过激素中医等治疗。性激素6项检测FSH10.3LH10.96E227.68PRL280.80P0.23Test00.05子宫呈前位,纵径5.8cm,前后径1.7cm,横径3.2cm。实质回声欠均匀,中心查见旷0.5cm膜样回声,回声减低,边界不清。宫腔未见节育器。宫颈前后径1.1cm。CDFI:未见异常血流信息。附件:左侧卵朝大小2.0cmx1.7cm,内见数个卵泡低样回声,较大约0.7cmx0.5cm。右侧卵巢大小约2.4x1.4cm,内见数个低样回声,较大约0.9cmx0.6cm。CDFI:未见异常血流信号。盆腔:未探及无回声暗区。提示:子宫小,宫内膜样回声减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1 16:46 | 只看该作者
闭经多久了,激素六项什么时期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2 15:2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患者化验单上泌乳素的正常参考值是多少?
4
发表于 2013-12-2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cihangpd

病患初潮后月经一直不正常,经常两三个月来 或是半年 后来就不来了。不靠激素就不来经 可能闭经有3年左右了,还请各位帮忙详细给看看  。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2-2 1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cihangpd

激素六项跟B超都是今年11月28号才做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3-12-2 1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wang520abc

正常值在3.4-24.1   病患高出太多值,但没有乳汁溢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3-12-3 10: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jiqingyun0371 于 2013-12-3 10:53 编辑

查激素时是否空腹?抽血前睡眠可好?可以上级医院复查一次(空腹,上午9-11点,安静状态下抽血)如果还是这样,考虑其一:泌乳素高首先排除脑垂体病变,可做磁共振。如果脑垂体有问题,请专科就诊。如果磁共振示正常,要先降泌乳素,可予溴隐亭口服。二:FSH,LH,E都高出正常范围,且超声可见卵泡为幼稚卵泡,提示卵巢功能衰退。再排除脑垂体病变后可给予激素调节卵巢功能,同时可以调节月经周期,中药联合效果更佳。另外,患者本人是不是肥胖?如果肥胖要配合减重。
8
发表于 2013-12-4 19:37 | 只看该作者
病患初潮后月经一直不正常,经常两三个月来 或是半年 后来就不来了。不靠激素就不来经 可能闭经有3年左右了,还请各位帮忙详细给看看
9
发表于 2013-12-5 1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jiqingyun0371

查激素并不是空腹抽血,患者两年前也做过激素检测 泌乳素也高。并未出现视觉障碍之类的,有没有必要做核磁共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