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是否黄体功能不全的表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使用电子体温计检测每日基础体温
11月1日月经第一天
11月16日排卵日体温36.1
11月17日体温36.6
持续高温8天
11月25日体温即开始下降至排卵前水平

是否黄体期过短,黄体不足?

我平时月经基本规律
平均周期29.4天,痛经严重

行经6天,但是有少量褐色分泌物一直要持续到第9、10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26 15:37 | 只看该作者
不象黄体不足,具体最好查一下六项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26 18:5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值得去探究的一个问题!
4
发表于 2015-11-27 09:45 | 只看该作者
ZHAODAFU001 发表于 2015-11-26 15:37
不象黄体不足,具体最好查一下六项

六项什么时候查最好
5
发表于 2015-11-27 13:43 | 只看该作者
月经后褐色分泌物考虑黄体萎缩不全,同黄体功能不全一个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11-28 16:36 | 只看该作者
ZHAODAFU001 发表于 2015-11-26 15:37
不象黄体不足,具体最好查一下六项

去了妇保所,医生说高温才7天基本是黄体萎缩

验血的话要例假前七天,不知道是查什么
7
发表于 2015-11-28 16:37 | 只看该作者
forme120 发表于 2015-11-27 13:43
月经后褐色分泌物考虑黄体萎缩不全,同黄体功能不全一个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 ...

妇保所也说黄体萎缩,让先回家调理观察,暂不治疗
8
发表于 2015-11-30 08:06 | 只看该作者
lubian8 发表于 2015-11-28 16:36
去了妇保所,医生说高温才7天基本是黄体萎缩

验血的话要例假前七天,不知道是查什么

不知道你是不是学医的,简单这样告诉你吧,月经第2、3天测激素主要是了解你身体基础的激素状态。但是女性的激素水平是会波动的,你要了解黄体功能,那要在排卵后一周,也就是这里医生说的下次月经前7天,最好是连续3天查血激素,取平均值大于3ng/ml,结合BBT双向,高温期12天以上,表示黄体功能良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