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0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规制度] 诊所为什么必须要求设置处置室?卫生室却不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25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西医内科诊所,安青岛市的规定诊所必须设置处置室,而且面积不能少于10平方,我也按规定搞了,但是据我了解,村集体或个体卫生室,一级和二级医院里都没有这个处置室,只有治疗室,医疗垃圾的处理都是在治疗室内分开存放的,我咨询有关部门他们也没有说出很明确的用处来。处理外伤吗?医院里都是换药室啊,再说我是内科诊所啊。按规定是不允许处理外伤的吧。  管理部门就说上边就这么规定的,我们只是照规定来,不信你可以查查山东省诊所设置规范······
  我的处置室平时就当药房用,因为药房太小了,要来检查的就搬搬·····真是无语只能这样了
  不知道你们当地的诊所是怎么规定的,大家都讨论讨论吧。

  不知道版主有没有这方面的了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25 13:08 | 只看该作者
按照规定执行。
让咱怎么弄就怎么弄。
不要辩解,因为一定会有很多地方不合格。
3# 板凳
发表于 2015-9-26 10:12 | 只看该作者
不要狡辩,不要问为什么,
4
发表于 2015-9-26 20:44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对,莫争辩,小心人家给你穿小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10-16 15:07 | 只看该作者
国家2010年修改规定的,卫生所(室)、医务室的基本标准参照诊所的基本标准执行,叫你设置你就设置个嘛,硬件起码要齐全。这个问题可以反应,有意见先执行了再说。
6
发表于 2017-2-15 13:08 | 只看该作者
这里的处置室并不是医疗**处置室!!!
这里的处置是指医学处置,比如注射,小创伤处置,输液入针等,里面一般放个医疗**垃圾筒,一个处置台,一些椅子,有***的紫外线灯等,这个室的作用是外面输液室有病人,是属于一个污染的环境了,不能随时消毒,这时治疗室又是绝对无菌的环境,还需求随时配对药水,这时就需要一个能随用随时消毒的空间,就是处置室了,可以用来随时处理随时消毒,里面会进医,护,病人,家属,里面会分清洁区和半清洁区(污染物临存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