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16|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生活] 初中毕业就可学医??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9 1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导语  

内蒙古乡村医生新政中提出,招生对象主要面向应、往届初中以上(含初中)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有志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并能完成学业的。这一要求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用5年时间招收1万名中职全日制医学生,培养合格后充实到村医队伍中,从2016年开始,内蒙古自治区每年招收2000名学生。这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出《内蒙古自治区面向嘎查村卫生室3年制中职免费医学生教育培养规划(2016-2020)》通知中发出的信息。



据悉,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有村卫生室从业人员20633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1911人,仅占从业人员的9.3%。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启动实行乡村医师在岗中专学历教育培训项目,目前在培人数1.2万人,对提高乡村医生学历层次和执业(助理)医师占比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从总体来看,乡村医生队伍仍存在人员老化、流失严重、学历低、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乡村医生较少、大多数不具备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资格等问题。

为此,内蒙古自治区***面向村医的3年全日制脱产中职免费医学生培养规划。从2016年开始,内蒙古自治区每年招收2000名学生,所学专业包括农村医学、蒙医(乡医)、中医(乡医)。招生对象主要面向应、往届初中以上(含初中)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有志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并能完成学业的。审核通过录用的学生,统一由医学院校按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职教育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学籍注册。学生能按计划完成各门课程并考试合格的,统一由医学院校颁发***书,同时也具备了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资格。

此外,学生可享受中职学历教育“两免两补”政策,即享受免学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寄宿及住宿费,对涉农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员补助生活费。对于取得《中专***书》并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证书》的毕业生,可按照需求优先安置到嘎查村卫生室工作。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哥们+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0-19 22:5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学历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要有悟性、兴趣才行。学历可以在工作中通过函授完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0-20 15:53 | 只看该作者
我有兴趣,如果现在年龄还允许的话我去考试医师证做医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10-20 18:57 | 只看该作者
改善乡村医生待遇,才是留住人才之上策,否则即使招到也留不住
5
发表于 2016-10-20 19:35 | 只看该作者
趣才行。学历可以在工作中通过函授完成趣才行。学历可以在工作中通过函授完成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10-20 22:21 | 只看该作者
你真是瞎干了,这个世界太可怕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10-21 08:06 | 只看该作者
从小培养!国家肯投入!是对中医学的极大支持,非常好的政策!
8
发表于 2016-10-21 08:08 | 只看该作者
从小培养!国家肯投入!是对中医学的极大支持,非常好的政策!
9
发表于 2016-10-21 11:53 | 只看该作者
学历不存在问题,问题是有没有持至一恒的学习精神。我们的前辈们大多数都是小学文化,但他们在医学事业上干出了不朽业绩,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痛苦,难道我们要否定他们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6-10-22 10:03 | 只看该作者
乡村医生,有点门路的都走出去了。问题是留不住,就算自己愿意,可下一代孩子们也要生活在农村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6-10-22 22:4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我国国情所决定的,医学理论是一方面,实践经验更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6-10-22 23:08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为医,要知为何而医,五年本科,三年硕士,三年博士,这期间有许多人弃医从事了其他职业,那些坚守的才是医学的精华,学医那么早,心智尚不健全,而且早早专业为医,窃以为早深思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16-10-23 17:45 | 只看该作者
值得深思!值得深思!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6-10-23 20:35 | 只看该作者
只要功夫深 铁杵磨成针!关键是热爱,一切事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热爱才能战胜困难,才能进步。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6-10-23 20:39 | 只看该作者
朱丹溪  钱乙  起点是一方面,关键是终点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16-10-23 20:42 | 只看该作者
高尚职业,基层医生真难啊!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16-10-24 13:09 | 只看该作者
五楼,草原民间中医说的很实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6-10-24 13:09 | 只看该作者
草原民间中医 发表于 2016-10-24 13:09:59
改善乡村医生待遇,才是留住人才之上策,否则即使招到也留不住 ...

您说的很实际,也是利害关系的中心????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16-10-25 21:4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可以,以为更贴进百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0
发表于 2016-10-25 21:51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年龄就大了,兴趣也就没有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1
发表于 2016-10-29 14:1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连生活都保障不了,说什么都是空的
22
发表于 2016-11-3 21:41 | 只看该作者
为乡医留点发展空间,留些尊重,象现在心环境,乡医会萎缩消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3
发表于 2016-12-4 07:37 | 只看该作者
待遇、工作环境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了。医者没有把医生这看作是职业,只作为搞钱的行业,是留不住的!更不用说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属于高危职业,谁能安安心心的坚持干下去?
24
发表于 2016-12-4 07:47 | 只看该作者
哪怕你平平安安干了N多年,只出一次事,就要你回到**,你终生都玩完。白求恩精神、雷锋精神、奉献精神在里面是一点用都没得!说通俗一点:在事故面前,你以前积攒人气、人情有卵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