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3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金门穴痛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5-8 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月前,左腿膝盖处痛切腿无力,伸缩腿可以听到关节生。因刚开春,自思是否伤风寒了,用自己泡的药酒和红花油使劲揉,揉了10多天膝盖不痛了。但是在坐姿时,伸直左腿,脚面使劲往内扣(即脚掌朝右,脚背朝左),感觉脚侧面(红白交接处)针尖班的痛,对照穴位图,发现是金门穴。自己坐着使劲摁揉,好几天后,又慢慢开始痛起来,各位贴友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有好的办法解决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5-5-8 16:22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揉痛起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15-5-8 16:28 | 只看该作者
Σ( ° △ °|||)︴,用拼音打字成小学文化水平了,错字太多
4
发表于 2015-5-8 19:5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给了一个思路。。。
5
发表于 2015-5-9 07:57 | 只看该作者
左金门痛扎右然谷!马上就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huisyf+1非常感谢,已采用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5-5-11 07:48 | 只看该作者
phuisyf 发表于 2015-5-8 16:28
Σ( ° △ °|||)︴,用拼音打字成小学文化水平了,错字太多

非常感谢!!
7
发表于 2015-5-11 08:0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guiyuantang”医生,昨天(周日)下午,采用“guiyuantang”医生说的方法,自己给自己来了一针。我这可是人生第一针啊,自学针灸终于可以实践了。用0.35*50华佗针,在右脚然谷穴下针,进针还真有点麻烦,等透过真皮表皮后,进针就顺利多了,进针有15mm留针,下针处凹陷,双脚踝骨后侧有个动脉跳的特别快(眼观),手摸感觉不明显。留针5分钟,跳动还没有平息,凹陷处回升已评,由于第一次**,也不知道是否正面效果,出针。感觉左侧金门穴不痛了。非常感谢
8
发表于 2015-5-11 08:05 | 只看该作者
今早走路,故意绷紧踢腿姿势。感觉金门穴那像有根筋绷紧的感觉,但不痛。到办公室坐下后,采用原来的姿势绷紧脚,金门穴那又开始抻筋,痛。“guiyuantang”医生再给支支招呗,是不是我第一次操作,有不妥的地方影响了效果啊
9
发表于 2015-6-2 09:02 | 只看该作者
结贴:5月8号发的这个帖子,到现在6月2日,也得到了热心人的帮助,自己采取了**,然谷穴。最后也刺了金门本穴,都没有消除掉症状。去专业**医生那,也没得出结论。后用红花油**3天,好了,不痛了。哎,病的不知所以,好了也不知所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