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6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脱发别盲目抹生发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5 07: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头发的数量会逐渐减少,这是生命发展的自然规律。若在短时间内脱发较多,也不要先急于使用各种“生发药水”、“生发香波”等产品。脱发原因复杂,最好先去医院找皮肤科医生诊治。

  常见的脱发原因有:

  1.雄激素源性:又称为早秃、脂溢性脱发,是最常见的脱发,常有家族史。

  2.精神因素:过度紧张、受到惊吓、睡眠不好、过度劳累等容易导致脱发。

  3.疾病:甲状腺功能低下或亢进、副甲状腺或垂体功能低下、自身免疫病、缺铁性贫血等易导致脱发。

  4.局部皮肤病变:如扁平苔藓、盘状红斑狼疮,局限性硬皮病、秃发性毛囊炎等可导致斑片状永久性脱发。

  5.药物:细胞毒性药物,如治疗癌症的化疗药物,应用到一定剂量时,在短时间内头发可大量脱落。其他引起脱发的药物还有维生素A、左旋多巴、撒利汞等。只有停药才能恢复头发的生长。

  生发水的作用不外乎两条:促进毛细胞新陈代谢;补充营养、杀菌、消炎等。如果患者脱发原因是头皮不净、皮脂老化、过度洗头、发质干燥等原因造成的,用生发水方才对症。如果是其他原因,不去医院确诊,盲目偏信生发水,就会事倍功半。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5 12:54 | 只看该作者
脂溢性脱发,怎么治疗啊!

  哥哥:你一定要说啊!我正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5 18: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版块的贴子里,有专门讨论"脂溢性脱发"的一个贴子,还有好多回贴,你可以翻看以前的贴子.
4
发表于 2005-3-16 11:23 | 只看该作者
姐姐啊!
  
  那些贴子已删或是搜不到啊!或是我太那个BEN了,你帮我啊!
5
发表于 2005-3-16 19:52 | 只看该作者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d=19582&fpage=5
这里应该有你要的答案吧!
6
发表于 2005-5-17 13:04 | 只看该作者
不行啊!!!!西医在这个方面没有中医的好啊!!!!!
处非是 手术了!!!!!
7
发表于 2005-5-17 14:26 | 只看该作者
dzh6030还是很相信中医嘛,不过,皮肤病大多病因不明,中医有一定的优势。
8
发表于 2005-7-20 21:44 | 只看该作者
脂脱什么时候才能根治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