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余氏中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本人治疗带状疱疹经验分析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5-2-1 23:01 | 只看该作者
简单有用,赞一个
122
发表于 2015-2-2 19: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夸奖,希望大家互通有无
123
发表于 2015-2-10 19:56 | 只看该作者
余医生从及各位医生们:你们好!请问余医生在那个城市,我在重庆不知能有缘找你看病不,很幸运能无意中看到你的贴,好感谢!我前几天长的带状疱疹(左肩臂和后颈,昨天开始治疗:口服:润燥止痒胶囊 利巴颗粒。注射:昨天胸性五钛,今天干忧素。昨天擦的炉甘石洗剂,感觉昨晚还是痛痒难忍,今天又擦地米 克霉唑乳膏。效果要晚上才晓得,因为白天没晚上难受。请问:这样的处方,可行吗?
124
发表于 2015-2-10 20:03 | 只看该作者
余医生:需不需增加点什么药物来减短疗程,目前效果不太明显,家里有小孩怕传染什么的。谢谢
125
发表于 2015-2-10 20:07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各位医师们:上面图片就是垂盆草吗,现在这个季节外面找得到吗?
126
发表于 2015-3-10 21:06 | 只看该作者
yangmingqin 发表于 2015-2-10 19:56
余医生从及各位医生们:你们好!请问余医生在那个城市,我在重庆不知能有缘找你看病不,很幸运能无意中看到 ...


我在江西景德镇,其实你把简单的东西做复杂了,你按照我的思路试试,几天就解决了
127
发表于 2015-3-10 21:08 | 只看该作者
yangmingqin 发表于 2015-2-10 20:07
楼上各位医师们:上面图片就是垂盆草吗,现在这个季节外面找得到吗?


一般要春夏天才找得到
128
发表于 2015-3-10 22:48 | 只看该作者
血府逐瘀汤可以用血府逐瘀胶囊替代
129
发表于 2015-3-13 15:17 | 只看该作者
小时候有人治疗此病用家做的鞋底 在炉火上烤热直接拍打患处 ,一次痛减,两次病愈,比现在的任何药物疗效都高!
130
发表于 2015-3-13 20:34 | 只看该作者
南瓜先生 发表于 2015-3-10 22:48
血府逐瘀汤可以用血府逐瘀胶囊替代


理论上可以,但是,中医讲究的是随症加减,成药是不好加减的。
131
发表于 2015-3-13 20:35 | 只看该作者
czsczs707 发表于 2015-3-13 15:17
小时候有人治疗此病用家做的鞋底 在炉火上烤热直接拍打患处 ,一次痛减,两次病愈,比现在的任何药物疗效都 ...


有些东西,即使疗效很好,也不能随便用,因为医患关系太紧张,可不敢让人家抓辫子。
132
发表于 2015-3-14 19:52 | 只看该作者
余氏中医 发表于 2014-10-3 11:42
所以有个成语说:英雄所见略同

我想问一下老师,地米是加在更昔洛韦或阿昔洛韦同瓶静滴,还是分开单独静滴?望老师回复
133
发表于 2015-3-15 08:29 | 只看该作者
zhangxuxiao88 发表于 2015-3-14 19:52
我想问一下老师,地米是加在更昔洛韦或阿昔洛韦同瓶静滴,还是分开单独静滴?望老师回复


理论上说应该分瓶静滴,但是我都是放在一起的,建议你还是分开静滴吧,这样规范一些
134
发表于 2015-3-15 14:05 | 只看该作者
余氏中医 发表于 2015-3-15 08:29
理论上说应该分瓶静滴,但是我都是放在一起的,建议你还是分开静滴吧,这样规范一些

谢谢老师回复
135
发表于 2015-3-24 17:25 | 只看该作者


不客气,回复是必须的
136
发表于 2015-3-24 18:45 | 只看该作者
老师的真诚分享!很精彩!
137
发表于 2015-3-25 15:26 | 只看该作者
岳武杰 发表于 2015-3-24 18:45
老师的真诚分享!很精彩!


谢谢顶贴,分享就是快乐
138
发表于 2015-6-26 21:3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这几天遇见个带状疱疹 ,开始就上了激素和阿昔洛韦,打了5天效果不好,续打了干扰素,效果也不好,患者相序转到皮肤医院,江家,和2院治疗,一月后还是由于疼痛来我这里,采取穴位埋线和痛点封闭,效果非常好。
139
发表于 2015-6-29 09:04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的带状疱疹容易有后遗症,后遗症很难处理,不知道老师有没有好的办法?
140
发表于 2015-6-29 13:18 | 只看该作者
余氏中医 发表于 2014-9-28 10:11
你这个我也听说过,中医有个祝由科,**基本废止了,你说的念咒就是这样一种方法,科学性很难评价,有 ...

祝由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这种治病方法!
141
发表于 2015-6-29 13:21 | 只看该作者
西医治疗都是大同小异,我更感兴趣的是余老师中医的辩证分析,治疗带状疱疹,用血府逐瘀汤加减,下次试试!学习了!
142
发表于 2015-6-29 14: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经验
143
发表于 2015-6-29 14: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临床经验的分享,中医方法独特,值得学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4
发表于 2015-6-29 16:16 | 只看该作者
xvdong 发表于 2014-9-28 07:42
中药治疗带状疱疹效果非常好,山东王洪才老师,外用中药一天就控制住发展,余氏中医的经验值得学习,发展中 ...

求链接,谢谢。
145
发表于 2015-6-29 16:21 | 只看该作者
在中药外敷方面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缩短病程呢.
146
发表于 2015-7-3 19:46 | 只看该作者
烦人的考试 发表于 2015-6-26 21:33
谢谢分享,这几天遇见个带状疱疹 ,开始就上了激素和阿昔洛韦,打了5天效果不好,续打了干扰素,效果也不好 ...


我还没遇到过刚发作治疗效果不好的,你的特殊一些吧
147
发表于 2015-7-3 19:46 | 只看该作者
奇妙医生 发表于 2015-6-29 16:21
在中药外敷方面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缩短病程呢.


3-5天的过程已经很短咯,你还想三五小时搞定吗?
148
发表于 2015-7-3 19:48 | 只看该作者
牛奶秋司 发表于 2015-6-29 09:04
老年人的带状疱疹容易有后遗症,后遗症很难处理,不知道老师有没有好的办法?


我治疗的方法好像没有遇到果效果不好的,仔细看帖子,没发现就多看几次
149
发表于 2015-7-3 19:49 | 只看该作者
luokaibo2012 发表于 2015-6-29 13:21
西医治疗都是大同小异,我更感兴趣的是余老师中医的辩证分析,治疗带状疱疹,用血府逐瘀汤加减,下次试试! ...


西医是技术,讲的是精确,中医是艺术,讲的是悟性----很多东西都是活学活用,融会贯通的。
150
发表于 2015-7-3 19:50 | 只看该作者
xxj1235 发表于 2015-6-29 14:50
谢谢楼主临床经验的分享,中医方法独特,值得学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谢谢顶贴,互相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