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6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理用药] 左氧氟沙星的极量是多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13 0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妇产科主任给一个病人开了这个处方,      左氧氟沙星胶囊0.2g*12片,一天三次,每次2片,      看这处方,我觉得量大了,告诉她,,医生说用药的剂量是因病情而异的,不能全安说明书,我叫医生签名,医生也拒绝了,真让我无语,我错了吗?我该不该尊医嘱发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13 09:54 | 只看该作者
超过说明书的用量,她不签你是可以不发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30 18:24 | 只看该作者
只能不发,但病人追问为什么不给药呀
4
发表于 2014-6-21 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zxl6150

左氧氟沙星口服制剂好像没有0.2一粒的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4-6-26 2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zhangfeiaqh

有的,来立信0.2×12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4-6-27 09:1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的,口服,成人每次0.2g(1粒),每日两次。病情偏重者可增为每日三次。另外,可根据感染的种类及症状适当增减。
7
发表于 2014-7-10 19:3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左氧氟沙星日剂量0.2-0.6,2-3次服用
8
发表于 2014-7-13 12:43 | 只看该作者
您还是应该根据医嘱发药的 ~!
9
发表于 2014-12-14 01:34 | 只看该作者
顶2楼   你有权不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