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06448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0-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专家,大家好,请教一个问题,本人不是血液专业的,有些表达欠缺的地方敬请谅解。
男,35岁,半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37-38℃波动,发热时全身乏力,无牙龈出血,无咳嗽、流涕、咯痰、黄疸、皮疹等,口服布洛芬颗粒及抗感冒药物,发热症状可缓解,未在意。查体,精神可,营养正常,全身皮肤黏膜未见明显黄染、瘀点、瘀斑。淋巴结无肿大,胸骨后无压痛,心肺腹未见明显阳性体征。四肢关节无肿胀。神经系统未见明显阳性体征。
2013-12-25查血常规回示,
发现淋巴细胞增高,中性粒细胞降低并伴有贫血,于第二天复查血常规,并查抗-HCV 阴性,抗HIV1/2阴性,HBsAg阴性,抗核抗体阴性,ds-DNA阴性。肝功能基本正常。
外周血涂片提示红细胞大量破坏,随行骨髓穿刺,结果如下,
治疗上给予应用重组粒细胞集落因子针150μg qd应用,醋酸**片10mg,po,tid应用,并应用头孢唑肟钠,阿昔洛韦应用3天后查血常规回示,结果提示血小板降低。
诚请大家踊跃献策:1.目前考虑诊断?2.进一步检查?3.治疗方案?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懒洋羊 +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0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