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3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住院输液休克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0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64岁肾病综合征住院治疗,第一天正常输液。第二天正常输液,下午做的肾穿刺术。第三天输液到最后一瓶输完起针约10分钟左右突然出现浑身抽搐,呕吐,全身忽冷忽热,然后血压下降至低压为0,体温40度病人休克。医生全力抢救,24小时三个针挂吊瓶,第二天又开始输血浆,经过三天的抢救,病情才得以稳定。
          以下是休克当天医生开的药;
          注射用低分子量肝素钙5000数量一支。
          盐酸贝那普利片10mg*14片/数量1片(第一天和第二天在用)
           肌氨肽苷注射液10mg;5mi/支数量4支(第一天数量为8支,第二天四支)
           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盐0.1g/瓶数量3瓶
           普伐他汀钠片10mg*10片/盒数量1片(第二天在用)
           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0.4g;2数量1支
          0.9%氯化钠注射液1袋
          5%葡萄糖注射液100m2袋
          肌肉注射
          肌肉注射(皮试)
          肌肉注射(皮下)
          静脉注射
          静脉输液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17 0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woai253800


    很少遇见休克病人发生高热,是否还与输液反应有关?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17 06:0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楼的意见,应该是输液反应,病人有典型的寒战高热,似不属合过敏性休克诊断。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3-9-17 17:05 | 只看该作者
正常反应!!一看就知道是患者家属来发帖咨询的,然后好找医院麻烦!!!!!
5
发表于 2013-9-17 17:22 | 只看该作者
正常反应!!一看就知道是患者家属来发帖咨询的,然后好找医院麻烦!!!!!
6
发表于 2013-9-17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woai253800


    楼主想得到专业回复,就应该提供专业信息。帖子所提供的是清单,没有详细的病史和体征,也没有抢救过程的详细记录,医生们不能用不完整的,甚至是错误的信息来分析病例,那样会误导楼主,使楼主徒增烦恼。
7
发表于 2013-9-17 20:50 | 只看该作者
药物看来也平常,无明显不妥。
8
发表于 2013-9-18 11:38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家属发的帖子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