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新手请教腹泻与发烧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19: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小儿腹泻越来越多,作为新生代儿科医生,如何区别发烧与腹泻的因果关系一直困扰着我。昨天碰到个1岁4月大的孩子,体温39度(肛温),精神可,半日来解黄色蛋花汤样便4次,无恶心呕吐,无腹痛腹胀,无明显脱水症状,上感症状也基本没有,查体除了咽部稍红,无别的阳性体征,查血常规,白细胞3.45*109,单核细胞比较高,淋巴和中性均正常范围,CRP<1,给开了蒙脱石散、妈咪爱、口服补液盐,另外开了点百服宁以备晚上高烧之需,家属强烈要求输液,可孩子对青霉素和头孢均过敏,于是给开了阿奇霉素+维生素C,想问问各位同仁,是如何判别是发烧引起的腹泻还是腹泻引起的发烧。
2# 沙发
发表于 2013-7-3 21:45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用阿奇霉素和维生素c都**肠胃,为什么不能换其他的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3-7-3 22:06 | 只看该作者
查便常规吗
4
发表于 2013-7-4 06: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MXW510


    大便当时说没有,就没给开
5
发表于 2013-7-4 0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zhenghua2013


    别的好像也没什么药可以用,青霉素头孢均过敏,孩子又比较小
6
发表于 2013-7-4 07:02 | 只看该作者
输点喜炎平 就是稍微贵点
7
发表于 2013-7-4 1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shenpei


    喜炎平医院没有,基层医院的悲哀啊,要啥没啥的
8
发表于 2013-7-5 17:2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腹泻以调整饮食和补液为主,其他问题迎刃而解
9
发表于 2013-7-5 17:46 | 只看该作者
用抗生素那是绝对不行的,你有根据么,可以给点抗病毒的,补液,就行了。用抗生素本身也会引起腹泻
10
发表于 2013-7-5 2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Oo颖子oO

请教小儿腹泻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