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求助:一个腹胀、嗳气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17 2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38岁,反复腹胀,嗳气一年余,一年前开始,自觉腹胀,属轻度,能忍受,伴频繁嗳气,嗳气后有肠蠕动,无腹痛腹泻,无反酸,无恶心、呕吐,大便基本正常成型,一天一次,食欲较好,但饭量不多(吃得过饱,腹胀难受),**排气较多(基本无臭),排后和嗳气后有舒服点。气色正常,余无特殊。
  使用“吗丁啉、胃复安”等助胃动力药,“多酶片,胰酶片、保和片”等助消化药,基本无效。
行过“胃镜”检查,无特殊发现。
求各位爱医大虾的帮助,该做何检查?治疗用药物?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19 13:58 | 只看该作者
试一下四磨汤口服液         舒肝健胃丸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19 15:02 | 只看该作者
男,38岁,反复腹胀,嗳气一年余,一年前开始,自觉腹胀,属轻度,能忍受,伴频繁嗳气,嗳气后有肠蠕动,无腹痛腹泻,无反酸,无恶心、呕吐,大便基本正常成型,一天一次,食欲较好,但饭量不多(吃得过饱,腹胀难受),**排气较多(基本无臭),排后和嗳气后有舒服点。气色正常,余无特殊。
  使用“吗丁啉、胃复安”等助胃动力药,“多酶片,胰酶片、保和片”等助消化药,基本无效。
行过“胃镜”检查,无特殊发现。
求各位爱医大虾的帮助,该做何检查?治疗用药物?
argou 发表于 2013-6-17 20:15



    首先应该考虑浅表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食管炎等消化道疾病,可以根据这些情况,做一些相关检查,例如幽门螺旋杆菌检查(13C吹气试验),电子胃镜检查、肝胆B超。其他胃肠道动力检查排除贲门失弛缓症、弥漫性食管痉挛以及胡桃夹食管。继发性食管动力障碍为全身性疾病累及管所至,如硬皮病。非特异性食管动力障碍可能与吞咽困难或胸痛等症状有关,但其动力异常尚未达典型的原发性食管动力障碍的诊断标准。 这些都一一排查一下,有时候症状越少,越不好找原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