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2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文]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28 2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xh812741 于 2013-5-29 10:01 编辑

     光阴荏苒,转眼间,已在基层卫生院工作十年了,回首自己的学医之路,虽弯弯曲曲、坎坎坷坷,却也满载了青涩的果实... ...         1998年的秋天,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我们州中等专业卫生学校,依我调皮、活泼好动的性格,对医学根本谈不上爱好,但是因为当时家里困难,没有条件继续供我上高中,而且当时的中专生毕业之后立马就会被分配,也只好无可奈何的硬着头皮去了,但是心理却非常非常的不情愿,所以第一学年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过去了,什么都没学到。第二学年开始学习临床课了,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专业课还算是都及格,没有补考。第三学年的时候,开始听说中专将不再分配了,那时候也确实紧张了一段时间,开始慢慢地静下心来看书,第四年是实习的时间,因为全科轮转,所以对每个科室都有所了解,但是因为转的科多,时间短,所以就跟走马观花似的,一年下来,都不知道自己学会了什么。时光飞逝,弹指间实习结束,当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因为中专毕业生太多,就业有了压力,就不再分配中专毕业生。那时候的我,真是年少无知,心理还想着,既然不分配了,那我先玩一段时间再说,于是终日在麻将场里鬼混,因为脑子聪明,刚开始,也确实赢了一点钱,但是赌博场上没有常胜将军,没过多久,就输了个干赶紧净,在城里混不下去了,就灰头土脸的回到了农村老家,吃了睡,睡了吃,终日无所事事。有一次有个同学要结婚了,需要随15元的礼,但是当时手里一分钱都没,家里人又不在,只好跟左邻右舍去借,结果没有一个人肯借给我,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回到家里倒头就睡,睡到九点多的时候,就开始想以后该怎么办:混下去绝对没有出路,连路人看你的眼光都是异样的,想着想着,有些后怕,真的不敢再想象那样的生活了,忽然间想起荒废了的四年,真的是懊悔不已。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的学医。当下就把想法跟妈妈说了,妈妈也非常支持我,就这样,我又踏上了去城里的小火车 ,在县医院经熟人帮忙,在内儿科安定了下来,不曾想,这一待,就是两年... ...
       知道自己好动,爱玩、静不下心,我每个月只跟家里人要120块钱的生活费,兜里没钱,也就不敢到处乱串了(现在想起,还为当时的决定而庆幸)。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医院,对师傅的病人自己先查房、询问病情进展、然后自己先思考如何调整方案,等八点查房的时候,在把病人的病情向师傅做汇报,每天晚上吃完饭就到医院去看书,不懂的东西记在小册子上随时向老师们请教,十二点以前基本上没提前回过租的房子(当时三人合租一间15平米的房子,那时候因为缺荤食,饭量大的惊人,一顿吃个三四碗是常事,让爱友们见笑了)。2013年非典的时候,因为把传染科的病人都转到了内科,传染科成立了非典隔离区,内科病人爆满,那么炎热的天,还得戴18层防护口罩,厚厚的防护服捂的自己快喘不过起了... ...那时候的我看见了许多从来没有见过的病,也曾经为一个白血病患儿的死而哭泣过,看着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孩子,就这样死去,真的很无奈,很生自己的气,气自己学艺不精,晚上在梦里梦见那个小男孩被我救活了,醒来却是一场空。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真正明白:要想救更多的人,就必须扎实刻苦的学专业知识,多去病房查病人,细心的记录病人的病情变化。2014年5月份,县上组织“聘用教师和医护人员”的考试,我也报了名,并且顺利的通过了考试,就这样被分配到了现在所待的卫生院,临走前,师傅对我说:“以后自己要***看病了,不管怎样,坏良心的事绝不能干。”师父的话,一直影响着我,就是在最最艰苦的时候,我也没有违背过师傅的教诲。因为在医院进修的时候长,很快的,就成了医院的骨干,我十年间,我用我的认真负责和热情服务,换来了较好的声誉... ...
      从实习到工作至今,十三年时间恍然而过,但那几年的经历却是我一生始终不能忘怀的。从一个小混混成长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医生,我接受了世俗的洗礼,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爱友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无怨无悔的走下去,也许你现在的付出没有回报,你每天都很忙碌,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不能陪家人出去玩... ...但是,说不定哪一天,你不经意的付出,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乌江船夫 + 1 【2013之医路真情】征文活动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29 11:01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好,“浪子”回头金不换嘛,祝你医路顺风!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29 11:07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回复 2# 乌江船夫


    非常感谢2楼,其实那时候的经历到现在还影响着我,人要学会自强、自爱,这样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当年的糗事说出来也只是想告诫年轻的人们。
4
发表于 2013-6-1 18:08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继续加油啊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5
发表于 2013-6-9 15:1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
发表于 2013-6-9 21:54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因为回头了,所以才会心无杂念的去学习,在医院进修那几年是最最苦的日子,也是我一生中最最骄傲的日子!
7
发表于 2013-6-10 12:17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写的真好啊!浪子回头金不换,佩服你的勇气和毅力!祝你医路顺风!
8
发表于 2013-6-10 13:28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俗语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错能改,总比有错不知,有错装对的要真实的多了。呵呵,就想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这样才能让赢得患者更多的尊重和信任。
9
发表于 2013-6-11 20:28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祝你的行医之路越走越精彩!
10
发表于 2013-6-12 09:20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回复 9# sym1063045286


    多谢了,我想我会的
11
发表于 2013-6-15 21:59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2014年5月份,县上组织“聘用教师和医护人员”的考试,我也报了名,并且顺利的通过了考试,

时空穿越啊?
感谢楼主的真情告白,既然选择了就不熬后悔!
12
发表于 2013-6-15 22:55 | 只看该作者

【医路真情】--我的学医之路

回复 11# 想__拟 呵呵,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错能改,当不算丑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