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5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关于原发性面肌痉挛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29 0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有位患者五年前患有面肌痉挛至今未愈。一个半月前来我们诊,采用巨刺法加远端穴位治疗(四关穴加辨证穴位治疗)20次,症状已好一般。但是现在遇到情况,患者在针10左右时已和现在差不多,当时采用针药结合治疗。现在停药半月。最近的7-8次治疗基本保持病情稳定。已叫患者停针1周。待下周开始下一个疗程。患者中医辨证肝郁脾虚之证,已告知患者此病最好手术治疗,患者害怕采用保守了。期待爱爱医高手指教!本用只会针灸和中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29 09:40 | 只看该作者
本人查阅了大量的治疗,对于原发性面肌痉挛的治疗预后一般都不太好,而且病情易反复,复发可能性很大。请高手赐教,对于针灸和中药的治疗,有什么好的方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29 13:09 | 只看该作者
针灸与中药应该不错呀,最好调理下肺、脾、肝等五脏
4
发表于 2013-4-29 23:17 | 只看该作者
本人有位患者五年前患有面肌痉挛至今未愈。一个半月前来我们诊,采用巨刺法加远端穴位治疗(四关穴加辨证穴位治疗)20次,症状已好一般。但是现在遇到情况,患者在针10左右时已和现在差不多,当时采用针药结合治疗。现在停药半月。最近的7-8次治疗基本保持病情稳定。已叫患者停针1周。待下周开始下一个疗程。患者中医辨证肝郁脾虚之证,已告知患者此病最好手术治疗,患者害怕采用保守了。期待爱爱医高手指教!本用只会针灸和中药。
时间太长了,针灸效果早期治疗好些,但千万注意不要在面部强**否则会适得其反。
5
发表于 2013-4-30 10: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jamewang2012 于 2013-4-30 10:10 编辑

前段时间在***上看到说乳突区减压对面瘫病人不错。前天试着在患侧乳突区按压,压痛明显。遂用扶他林软膏在患侧涂匀后用一指禅推拿10分钟,患者说效果很高,眼睛可以挣得和正常一样。而且小发作明天减少。(患者一个下午大发作在3-4次持续时间在5-10分钟,小发作可以在1分钟后面肌停止跳动。)昨天患者来,在医风穴和乳突压痛区针,10分钟后起针。怕**太强反而效果会相反。采用闪火罐法拔患侧乳突压痛区后,用一指禅推拿10分钟后患者说效果不错。待明天来了看看效果怎样。这样的病人我认为不宜在患侧面部**,所以采用巨刺法和四关穴辨证治疗。
6
发表于 2013-4-30 14:39 | 只看该作者
面肌痉挛不易治,共盼良方。有针后溪的,有脑部手术的,有认为颈椎的,何者最佳?
7
发表于 2013-4-30 1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jamewang2012


   希望明天能有后续治疗情况!
8
发表于 2013-6-10 08:04 | 只看该作者
后续治疗情况.怎么没有了?????
9
发表于 2013-6-10 10:57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目前比以前好了大半,但是没有治愈!已经停止治疗,病人对扎针有点怕起来了!哎对原发性面肌痉挛病人的体会是病程长,期间容易反复,病程时间短的回复快,短期效果比较理想,长期效果可能容易复发。采用针药结合的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