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55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22 2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怀孕的时候前置胎盘,保胎2月,37周剖腹产,胎盘粘连厉害,取出时不完整,出血量也较多。手术时间很长,最后还填充了纱布,第二天取出的。术后恶露一周之后开始就少了,一直没有月经量多,持续至今。每天用护垫。
之后每天早上起来分泌物比较多,深咖啡色夹杂分泌物。粘粘的感觉。术后一个月的时候腹痛去做过阴超,检查出来内部有血块,配了产妇康三盒,第二天就有血块掉出。之后恶露因为一直很少,没有特别在意。42天复查的时候,医生检查说恶露不尽,又配了3盒产妇康,说吃完了没赶紧就再做个b超。之后恶露每天都早上擦出蛮多的,日常不会流下来,基本护垫一天3,4片,有时也会一下午没有东西。尿出的尿液中有棉絮状的一小撮一小撮的血丝。这次检查,尿检和血液HCG报告都正常。B超结果如下


子宫:宫**置 前位 长49mm 宽56mm 厚35mm 外形尚规则 肌层回声欠均匀
          宫颈前后径27mm 宫颈长颈32mm
          宫腔下部分及宫颈管上部分 见条状 无回声 范围35*31*22mm 边界欠清晰
          内见散在点状回声,CDFI示: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


医生还配了 鲜益母草胶囊三盒
想知道,之后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25 16:30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没有人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25 22:20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根据你的情况,刚剖腹产后,吃药观察吧。
4
发表于 2013-4-28 09:27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要观察到什么时候啊?
5
发表于 2013-4-28 09:28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无回声 范围35*31*22mm  这个算大吗?是不是血块啊?
6
发表于 2013-4-28 11:57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患者年龄?生育史?根据病史可考滤胎盘残留(不排除胎盘植入?)合并感染,查血常规及凝血四项等相关检查,应给予抗感染及生化丸等药物观察治疗后复查B超,如出血仍不止必要时在宫腔镜下清宫。
7
发表于 2013-4-29 09:00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可以试试桂枝茯苓加新生化颗粒加头孢类的消炎药,吃6到12天
8
发表于 2013-4-29 09:06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临床上经常有术后出血2.3个月的,我用这个方法效果很不错
9
发表于 2013-5-2 11:44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如果血块一直存在,但是不出血了,是不是就不要紧了?
10
发表于 2013-5-3 17:07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可以打几天缩宫素,益母草依旧吃。我最近的病人产后42天检查症状跟你基本一样,治疗后效果挺好的!
11
发表于 2013-5-3 21:11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吃益母草胶囊同时抗炎
12
发表于 2013-5-4 14:58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打缩宫素吃益母草,--------------------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3
发表于 2013-5-8 22:07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不能排除胎盘植入可能,可用米非斯同治疗看看,出血时间长需抗感染,或辅以中医辨证施治
14
发表于 2013-5-8 23:18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子宫下段到宫颈的异常回声,需要进一步排除部分性胎盘植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5
发表于 2013-5-9 14:25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血的HCG指标正常,0.1才。。。不可能胎盘植入娃?
16
发表于 2013-5-9 18:55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考虑是不是宫腔残留。必要时清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7
发表于 2013-5-9 20:00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剖宫产术后6个月内尽可能不做宫内操作手术,如果确定是胎残的话,可以口服小剂量米非司酮,并逐渐减量,本人也才曾碰过一列,前置胎盘加粘连,服用米非司酮长达4月,病人的依从性一定要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8
发表于 2013-5-12 15:19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你好,我的情况之前的出院小结也显示是胎盘粘连,我剖腹产32天了恶露不尽去照B超显示有强光团,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现在正在用药过几天复查。心情超烦啊!我们该怎么办啊
19
发表于 2013-5-14 11:19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我现在是不出血。偶有很少很少的咖啡色。。。
20
发表于 2013-6-11 15:21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后2个月恶露不尽 B超描述

可试用补佳乐促内膜修复,剂量偏大一点,用过,效果还不错,但不能哺乳,2
mg,tid,共21天,后10天加黄体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