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726|回复: 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11 0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都知道口腔溃疡是一个比较难治的小病、此病虽小,但彻底治愈也比较困难、我经常用的处方是;土霉素0.5gid、强的松10mg、vc200mg、vb210mg。一般服用两天就能止疼。复发性的比较难治、时间长一些、但复发性的不能根治。各位同仁有什么根治复发性溃疡的好方法请赐教、不胜感激!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11 09:0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使用本***的搜索功能,能找到众多治疗口腔溃疡方法。
土霉素现少用了,强的松适合于复发性(复发性阿弗它溃疡)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11 09:1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我建议加点甲氰咪胍
4
发表于 2013-4-11 09:1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VC+VB2+下火的。可以+局部用药。
复发性。聚肌胞肌注。
5
发表于 2013-4-11 09:2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学习之!
6
发表于 2013-4-11 09:5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强的松能不用就不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3-4-11 09:58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复方氯己定**膜特效,不必口服药物。
8
发表于 2013-4-11 10:39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看什么样子的口腔溃疡了,我是根据不同的溃疡,和患者不同的感受治疗。
轻度的:不影响进食的,用冰硼散外用,维生素C片贴在溃疡面。
中度的:轻度影响进食的,创面相对较大的,用冰硼散外用,然后用华素片贴在溃疡面。
重度的:深部疼痛溃疡,影响进食的,此法也实用于其他类型。双氧水棉球敷在溃疡面3分钟,络合碘棉球敷在溃疡面3分钟,利多卡因棉球敷在溃疡面5分钟,然后再常规治疗。
对于不能饮食的,能量和营养缺乏会加重,同时服用复合维生素B,不建议用激素类药物。
其实治疗方案要尽量个体化,以不违反原则治疗好疾病为主。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绿漫天涯 + 1 感谢经验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13-4-12 11:0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冰硼散外用效果还是很好的。
头像被屏蔽
10
发表于 2013-4-12 11:3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13-4-12 11:48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回复 8# cyq15333


   学习了
12
发表于 2013-4-12 12:28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个人感觉严重的口腔溃疡用点抗厌氧菌的药物效果显著。如甲(替)硝唑,克林霉素。
13
发表于 2013-4-13 16:3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向各位学习了
14
发表于 2013-4-14 16:11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学习了   ,很好
15
发表于 2013-4-14 16:40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不用强的松,地米等效果差。
16
发表于 2013-4-14 17:28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地米 vb12  利多卡因 庆大 针剂 含15分钟
17
发表于 2013-4-14 18:20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临床上口腔溃疡我很少用西药,都是辨证后用中药治疗常常收到很好的效果。当然了没有一个所谓的特效方,都需视具体的病情而定, 比如:曾经有一口腔溃疡病人经多医治疗无效来我处就诊,自诉从开始以来已逾月余,消炎止痛激素吃遍无效,后经**输液以致头晕恶心腹胀纳差吞咽困难非常痛苦,我仔细查看发现左舌边近根部有一沿舌边椭圆形溃疡面,再看左下颌发现左下颌第一二磨牙均因龋坏而剩下残冠,残冠的舌侧非常锐利,嘱其伸缩舌头发现其溃疡面与残冠舌侧正好摩擦,遂笑对病人说你这溃疡能不药而愈,病人一脸茫然表示不信,我当即用持针钳将其残冠的边缘弄平滑(因没有专业工具只好这样啦),再嘱动其舌头已觉疼痛减轻了许多,三天后来说已愈。
18
发表于 2013-4-23 15:09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我就是口腔溃疡患者,一年四季,没几天好的,舌、口腔粘膜、牙龈这里还没好,那里又开始了,我对吃药都觉得烦。吃口炎颗粒,稍微好点儿,但作用都不是明显。我一般都顺其自然了。这东西真的痛苦。最烦的是我女儿也像我,才几岁就像我样,只是没我严重
19
发表于 2013-4-25 15:27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一般给患者用   蒙脱石散+**捏碎,放在溃烂的地方。一般2天就会好。重者多放几次。
20
发表于 2013-4-25 19:53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用云南白药置于溃疡面上效果还可以。
21
发表于 2013-4-27 15:31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打一瓶水溶性维生素,3可头孢,一到两天搞定,很少复发
22
发表于 2013-4-27 17:4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用西瓜霜喷剂涂在溃疡面上,另外吃点抗生素,复合维B效果也还好。
23
发表于 2013-4-27 19:3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回复 18# 冯梦


   遗传型的,我也有这个现象,我母亲也有,,我常用一种药,几天吃一次,很少发作
当遇到此种病人,我也用这种药,非常有效
24
发表于 2013-4-28 11:09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看什么样子的口腔溃疡了,我是根据不同的溃疡,和患者不同的感受治疗。
轻度的:不影响进食的,用冰硼散外用,维生素C片贴在溃疡面。
中度的:轻度影响进食的,创面相对较大的,用冰硼散外用,然后用华素片贴在溃疡面。
重度的:深部疼痛溃疡,影响进食的,此法也实用于其他类型。双氧水棉球敷在溃疡面3分钟,络合碘棉球敷在溃疡面3分钟,利多卡因棉球敷在溃疡面5分钟,然后再常规治疗。
对于不能饮食的,能量和营养缺乏会加重,同时服用复合维生素B,不建议用激素类药物。
其实治疗方案要尽量个体化,以不违反原则治疗好疾病为主。
cyq15333 发表于 2013-4-11 10:39

很好的方法
25
发表于 2013-4-28 14:3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预防复发的办法以前在一本书上看过,个人应用后效果很好。以前在一个回帖中推荐过。
左旋咪唑50mg(2片),tid,连用三天,间隔四天,重复上方案。再休息2周,总计为一个月。为一周期。
照上方案,连用三周期(3个月)。完成疗程即可。现在冷丁的溃疡很少再发。
26
发表于 2013-5-2 04:26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针对病因才是王道,单纯的溃疡5到7天基本自愈,疼痛的话直接去医院买点利多卡因凝胶,图一下就可以了,平时还注意下自己的生活工作习惯重点。
27
发表于 2013-6-6 23:51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回复 1# 杏林长久


   

本诊所采用自己配制的口腔溃疡药水治疗口腔溃疡,5秒钟止疼,2天痊愈!现将配方毫无保留的送给大家,请多指教。维生素B22ml2%利多卡因针5ml8万单位庆大针2ml一支,5mg地米针两支,配入洗净的头孢瓶内,用法:用棉签蘸药液涂抹溃疡处,并停留在溃疡上一分钟左右,时间越长效果越好,一天抹上十几次,本方法我诊所用了十几年了,效果杠杠的。各位同僚有不明白的地方和更好的方法可以留言交流。

28
发表于 2013-6-7 08:42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回复 27# 安阳王大夫


    你用的药是现配现用吧?还是先配好放那里,患者来了直接给他呢?
29
发表于 2013-6-8 18:24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应该是现用现配吧
30
发表于 2013-6-8 18:25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口腔溃疡的经验

应该是现用现配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