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病人烦躁不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18 1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89岁的病人烦躁不安静脉用20MG安定后安静二十多分钟,异丙嗪氯丙嗪各25MG肌肉注射,但仍烦躁不安,各位爱友有什么好办法,请先出来,我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18 19:00 | 只看该作者
有无基础病,原发病情况不清楚。一般经验高龄老人病程中突发意识障碍,大部分是病情恶化的表现。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18 20:4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脑出血等急重症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3-18 21:24 | 只看该作者
血压、肢体功能,心脏听诊,病人自述的症状。抓紧问,检查。关键是满因而不是烦躁的处理。
5
发表于 2013-3-18 21: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冷丁 于 2013-3-18 21:36 编辑

有时间的话,详细病历写出来。有基础病要考虑肺脑,严禁镇静;其它常见急诊中多考虑心性(心梗、心衰、严重心律失常),脑源性(脑梗、出血),全身性的:低血糖、中毒、电解质等。排除这些再考虑癔病。还有脑炎、破伤风等。
转吧,这个药也太……
6
发表于 2013-3-19 09:3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冷丁等几位爱友的回帖,这是我儿子接的一急诊病例,详细病例以后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