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3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慢支急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5 1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慢支急发患者,经用头孢他啶6.0,氨茶碱0.25,**10mg静滴,配以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盐酸氨溴索,盐酸丙卡特罗,急支糖浆口服3天 ,咳嗽,咯痰稍好转,但肺部满布哮鸣音无明显减轻。请赐教原因,接下来应如何处理,**还可以继续用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5 22:01 | 只看该作者
丙卡特罗怎么用的,试试特步他林/沙丁胺醇,雾化吸入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5 22:51 | 只看该作者
Gs250
喘啶0、25
25%硫酸镁10ml
地米5mg加壶
Gs100m
他定3.0
Gs500ml
阿奇0、5
口服扑尔敏、一力咳特灵、干草片、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3-6 00:57 | 只看该作者
头孢他丁6克剂量大不大?请结合血常规胸片,看是否有心衰表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3-3-6 1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a827628008

谢谢建议!
注射用头孢他啶说明书上描述为:成人下呼吸道感染一日4-6g,分2-3次静脉滴注或静脉注射。至于是否心衰无典型临床表现,无相关辅检不好判断。
6
发表于 2013-3-8 22:55 | 只看该作者
异丙托溴胺联合布**雾化,可加阿奇霉素或左氧或拜复乐,注意有无心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3-3-23 17:4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先排除心衰,如不好判断,无禁忌可尝试利尿,另用头孢他啶,阿莫西林就没什么必要了
8
发表于 2013-3-24 05:46 | 只看该作者
你的用药令我很是郁闷!!!!
9
发表于 2013-3-24 23:22 | 只看该作者
慢性支气管炎哪能好那么快?一到两周的疗程能好都不错了
10
发表于 2013-9-6 15:1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症状没有明显的好转,可以做做雾化治疗,一般可能需要1周左右症状才能好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