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3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2-12 1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男一岁咳嗽发热3天查咽红充血 扁桃体不大 双肺粗闻及干湿啰音 来的时候说有39已自服布洛芬颗粒降至38.3 以头孢哌酮舒巴坦 炎琥宁  沐舒坦  细心脑静滴 输液途中体温升至38.7嘱其口服布洛芬液3ml 40分钟后体温上升至39 不知道现在怎么处理 物理?我们这是乡镇没得什么好办法啊 不知道各位冬天有什么好的物理降温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13-2-12 18:45 | 只看该作者
患儿男一岁咳嗽发热3天查咽红充血 扁桃体不大 双肺粗闻及干湿啰音 来的时候说有39已自服布洛芬颗粒降至38.3 以头孢哌酮舒巴坦 炎琥宁  沐舒坦  细心脑静滴 输液途中体温升至38.7嘱其口服布洛芬液3ml 40分钟后体温上升至39 不知道现在怎么处理 物理?我们这是乡镇没得什么好办法啊 不知道各位冬天有什么好的物理降温方法
qq278281 发表于 2013-2-12 17:30



    发热一般以物理降温为主,用药主要是解热,以出汗带走热量,这样就要保证足够的液体量,否则退热速度会减慢;另外一种药物效果不好时可换另外一种退热剂,我报道我们目前的退热药使用说明儿童用量普遍小,按FDA的用法可以适当加量。但退热只是治标而不治本,所以要积极寻找病因,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当然能检查是最好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3-2-12 20:33 | 只看该作者
炎琥宁也容易引起发热!可以换用喜炎平。青霉素类不过敏可以换用美洛西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2-12 20:4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只有病毒唑和炎琥宁 守年化验室都回家了 没办法打了只退烧针嘱多饮水
5
发表于 2013-2-12 20:59 | 只看该作者
气晕了,刚收住院的一个病人连打几针都肿了 发脾气了说你们医院太差了打几针都没打到 解释了半天都没用, 最可气的是她小姑不知道是护士还是医生把病历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想挑出骨头怎么的 还说明天去县医院 你就去有种别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