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8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影像学专家们我孩子一年里五次拍片影响大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6 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孩子从一岁八个月起得了一次肺炎后,就很爱生病咳嗽伴喘息,至今整三周岁了,这一年里拍了4次CR胸片,一次胸透(除外异物),最近从网上发现小孩子总照x线不好,影响身体发育,而且基因可能会突变、白血病及致癌等,真的是吓死我了,请问影像学专家们我孩子一年里五次拍片影响大吗?我都悔死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26 21:13 | 只看该作者
CR吃的射线很少,透视就不好说了,看曝光的时间,总的说剂量不是很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28 0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batton02


非常感谢你, 想起来是2011年10月1日一张CR胸片 ,2012年4月22号照了两张DR(因孩子走路内八字) ,一张髋关节和一张双腿膝关节,紧接着5月1号一张CR胸片,7月25号一张CR胸片,那次透视也大概在7月底左右,找的熟人,给透视了两下,说是曝光时间很短。然后今年12月23 号一张
CR胸片,加起来一共6次x片,一次透视。麻烦你再给看看4、5和7月份照的时间太近了,是不是辐射剂量很大,唉,我家孩子抵抗力很差,一个月最少病两次,是不是跟射线照多了有关系?
4
发表于 2012-12-29 20:15 | 只看该作者
请专家指教到底有事吗
5
发表于 2012-12-29 21:14 | 只看该作者
辐射应该是有的,但是应该影响不会很大,您可以参考这个帖子大家的回复
https://bbs.iiyi.com/thread-2230256-1.html

另外:医院的CT扫描一个头颅(最常见的CT检查部位,也是相对常规部位检查中剂量最少的)大概是250~350毫戈瑞,而胸部一个DR摄片(现在的县级以上医院应该基本都有了吧)一次大概25~30毫戈瑞。胸部CT扫描没注意要多少,估计在500左右。

最后要说,如果孩子能够不做影像检查就不做,但是有些需要的检查为了病情需要还是要做到,在这里祝福孩子一切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6
发表于 2012-12-30 0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274005


  非常感谢版主!
7
发表于 2019-11-21 08:3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后悔死了  孩子一岁她姑姑给了栗子吃呛着了 吃什么都吐 喝水也吐 去医院 要求拍的片  做的胸透  加上咳嗽发烧 检查的  一共做了四五次拍片 加一次胸透 孩子咳嗽的严重喝药一周没管用 前天去医院 要求住院**  又要求拍片 我没拍 昨天咳嗽还是很严重 又要求拍片 说耽误孩子病情 他们不负责  纠结了好久 还是拍了  结果也没事  后悔死了 整天吃不下睡不着 什么都做不下去  抑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