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0694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12-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elp_please 于 2012-12-14 10:01 编辑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
很多人提到说现在没有CT后遗症的报告,但是我也看到很多文章说CT检查的受益是即得的,但是危害是远期的.所以我很想了解为什么说危害是长期远期的?
很多文章说CT的应用应该是谨慎的,在必需的没有其他检查可以替代的情况下才用,比如说HIE.对孕妇儿童行CT尤其谨慎.我相信空穴来风,不可能没来由会有这样的文章,肯定还是有比较大的危害性的.在这个版面我也看到有这样的文章啊.
我可能太敏感了,但是请大家理解,谢谢.
-----------------------------------------------------------------------------------------------------------------------
请大家帮帮我,我感觉害怕又无助.
宝宝10个月的时候从童车里摔出,面朝下.哭了一会儿,一侧额头有个红宝,同侧上眼皮肿了.没有其他症状,没有呕吐,也没有意识不清.
当时很慌张,就到了上海新华医院,医生看了下,让我们去做检查(就是脑CT).问医生宝宝有没事,她说看不出来,要做了检查才知道.医生当时没告知CT的危害和风险.CT报告没问题.报告上写的是(头颅平扫<64层,没有其他具体参数),做的当时胸部有遮挡,其他部位没有.
后来我才知道CT的辐射很大很大,CT尤其是对小朋友,越小对射线越敏感,危害越大.我们当时不严重不应该做CT的.
我查了很多资料,越看越害怕.我想请***里的朋友们帮帮我,
1.这个脑CT辐射危害到底有多大?对身体有怎样的影响?会提高致癌率对吗?
2.还有我看到很多文章里提到辐射的危害是长期的远期的.还有人说CT后患很大.这个长期远期是什么意思?是会一直影响身体健康吗?还是会导致若干年后的恶性疾病?
3.我看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后,也是在若干年后,受辐射的人群开始患癌,这个是远期影响的意思吗?
现在宝宝很好,但是我看着她就觉得,是不是会有远期的不良影响,是不是我会有一天突然失去她.
事情已经过去1个半月了,但是我还是一直忘不了,一直在恐惧中,寝食难安.
请专业人士帮帮我吧,跪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