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48958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7-2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亲临心肌梗塞
我正在书写病历,“医生,医生”,听见呼叫赶忙抬头,一看:两个人搀扶着一个病人走进急诊室,该病人是个
男的,50多岁,手捂胸部,表情痛苦,额部苍白,有汗,行走缓慢,凭直觉是个急性心肌梗塞,急危重病,我快
步上前问病人咋回事,说是胸疼,赶紧让病人躺下做心电图检查,我们心电图机是自动的,把心电图导联连接后
自动出纸,刚出一小节,我一看ST段弓背抬高,是急性心肌梗塞!心电图还在继续向外出,我把家属叫到旁边,一
边开住院证一边交代病情,住院证刚开好,病人家属又高喊:医生!医生!,我跑步到前一看,病人脖子伸的直直
的,双目上翻,呼之不应,长出气,四肢僵直,不好,是猝死!我赶紧安排抢救,同时看心电图机,刚做完,确
是急性心肌梗塞,我按动开关再做一段心电图,现在是室颤!,这时护士和抢救仪器已经到位,胸外按压,电除
颤,建立静脉通路,静注强心针,气管插管等紧急进行。很可惜,最后抢救失败,病人死亡。病人走着进来,拉
着回去,时间短暂。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