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竹林道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亲临心肌梗塞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9-10 21:12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回复 19# 无愧我心之求精


    心肌梗死禁用西地兰的,尤其是24小时内!
32
发表于 2012-9-10 21:14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回复 29# guodongyao


   此三联是 (西地兰  速尿  **)
33
发表于 2012-9-10 21:18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回复 29# guodongyao


    老师不敢当,此处说三联是指 (西地兰  速尿  **)
34
发表于 2012-9-10 21:19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有一种叫墓碑牌的心电图,几无生机。再有主干梗塞者。另外影响心电生理者。都是高死亡率患者。家属不明所以的来回搬动,病人强忍着跑动,想不出事都难。
急救方面,没违反常规。提出几点,供参考:
症急诊,充分发挥人员多优势。一面心电图,一面建通路;
二、心电图下发现室颤,即刻捶击(电除颤准备时间较长),抢救成功率大大提高,因为捶击、电除颤只在室颤这短短的一段时间起作用;
三、使用副肾问题,要知道:现在是抢救停跳,而不是心梗。没关系,大胆用。有时间将作这方面的专门论述。
四、心梗停跳病人抢救成功率很低。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5
发表于 2012-9-10 21:23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回复 19# 无愧我心之求精


    心梗早期适合用西地兰吗?正性肌力药此时用了增加心脏负担,增加氧耗,现在已经不用啦,你可能好多年没更新知识了。  另外心脏骤停用什么抢救?此时病人已经心脏骤停,用你说的三联有用吗?犯原则性错误。
36
发表于 2012-9-10 21:37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回复 20# yml120


    结论不好乱下。心脏病停跳病人,抢救程序里的用药百无禁忌。抢救成功后,才是考虑禁忌的时候。
37
发表于 2012-9-10 21:52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回复 35# guodongyao


    十九楼讨论的应该是心梗的问题,而不是停跳问题。西地兰对发作期心梗属禁忌,但也可能在心梗某个时期段对它的应用有争议性。这个问题我的理解是:局部的梗塞导致心脏整体功能严重下降,这时候小量应用西地兰,牺牲局部,换取全局(个人看法)。但这个时机、剂量非我等所能把握。留给学术界吧。我们操不了这份心,伤不起!
38
发表于 2012-9-10 21:54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心梗不是首选溶栓吗?个人觉得心电图已确诊心梗了,1、马上吸氧,2、建立静脉通道,准备溶栓。3、给予硝酸甘油含服。123同时进行。(在条件允许和人员充足的情况下)。说的不对还请高人指正。
39
发表于 2012-9-10 22:08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回复 7# 竹林道长


    急诊就是个良心活。
我院急诊无留观室、无抢救间、无病房,有一个时好时坏的心电图,还有一个放坏了电池也不叫摸的除颤仪(应付检查专用)。
我们做法:吸氧、硝甘,拿着入院证,风风火火拉起病人上科室。路上谈风险(一看那架式,哪个家属不明白),哪顾上签字。各人凭良心。有时说远远不如做。
40
发表于 2012-9-10 22:08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本帖最后由 山野医夫 于 2012-9-10 22:23 编辑

回复 13# guodongyao


    我没有说他是小医生,只是这种病人我会先给点药,不过从你的回帖我看出来了,你是个水平很高的大夫!小的不及,以后多指点,我就是来***是来学习的。全科专业组的,我感觉应该向冷丁、拟-想老师他们一样,分析给我们看,象我这水平低的看了明白,不要一味的反问。
41
发表于 2012-9-19 23:56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遇到这种情况
1:高度重视 你可以大叫“这病人急性心肌梗死,马上抢救”。病人家属啥也不懂,心肌梗死还是听说一些,知道这病死的多,活的少。
2:抢救跟上 在抢救的过程中千万别说差这样药那样药,大家都懂
3:边抢救边口头沟通,抢救病人时可以先不签字。
4:足够的人手,一大堆穿白衣服的忙前忙后的,病人家属还是能理解的。
42
发表于 2012-9-20 07:32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心电图显示心跳骤停有三种表现:①心室颤动或扑动,呈心室颤动或扑动波。②心室停搏:心电图呈一条直线或仅有心房波。③心电-机械分离:心电图虽有慢而宽大QRS波,但不产生有效的机械收缩。


一般心脏骤停4秒以上,病人可以出现黑朦;5-10秒者由于脑缺氧而引起昏厥;停搏15秒者可产生昏厥和抽搐,称Adams-Stokes综合征。如不及时恢复,可进入昏迷状态,接着出现叹气样呼吸困难及紫绀,多在心跳停止45秒后出现瞳孔散大,1-2分钟后瞳孔固定。心跳停止3-5分钟以上者,往往造成中枢神经系统不可逆损害
43
发表于 2012-9-20 09:36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再我们这 直接转了 小卫生室 担待不起呀
44
发表于 2012-9-20 10:44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急诊科应该准备些急救药,不能等开单子挂号交钱再用药,应该一看不好马上用药,前几天,我这儿一患者儿子打电话说:“大姐快来吧,俺妈喘不上气来,感觉堵得难受。”我马上拿着救心丸百米冲刺跑到患者家,先舌下含化20粒,立刻量血压听心脏,还没量完血压,病人说好了。
45
发表于 2012-9-22 16:01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停搏了不管啥办法,想办法让它尽快重新出现心律。要不马上完蛋或者预后极差。哪怕是人工挤压的较差的循环都能雪中送炭。强心针形象哦。我们以前有个三次电复律的,持续按压的。复律过来都类似植物人。活着都没意义,拖累家人啊。大多心跳骤停的心脏都问题严重,付肾所引起的副作用,对于引起的心肌损伤或氧耗增加,从来都没计较过。就像反复的电除颤,加大电击流量,对心脏也是有损伤的。只不过我们所担心的只是副肾的一次性用量。这需要多参考权威性的资料。
46
发表于 2012-9-22 16:37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还是挺楼主!这样的病人再怎么快也抢救不过来!
不过对楼主开住院证不敢苟同......如果办了住院的话  病人出事完全可以在那闹事啊!
47
发表于 2012-9-22 17:41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纯粹是抢救不及时,一个生命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
谁之过医之过,为什么那么教条?
48
发表于 2012-9-22 18:30 | 只看该作者

亲临心肌梗塞

不要责怪医生,这也就是一分钟内的事,换做你们,亲临现场,不一定有楼主做的好,至于用药,也有可能有效,但是病人死亡后也可能给家属闹医提供了条件,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先保护自己没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