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71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30 1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药店于2000年7月开业至今,很辛苦地走过了二年,这二年,我是用心的,尽力的,而且药店在当地来说比很多老店经营得还要好。但是今天我退出了,药店拱手廉价地让给了别人,因为一,三打两建,当地很多地方医生开药到药店购买被媒体爆光,医院对这事情开始着手来抓,院长多次找我谈话。且明确严禁我开药到药店购买特别是和别的医生合作。二,合作伙伴不合作,造成药店不能按时开门,药店因人手不足经常关门。


    但是,我还是要开的,现在正在积吸找档口和找工人,我认为在职医生开药店占有很多别人没有的优势,在市场竞争中优势明显。但前提是必须有一个可靠的帮手,这个帮手无需是医药专业毕业,你可以把他培训成专业,但必须有生意的头脑和在你店的工作时间长的条件。

   很多人认为,医改会对药店造成负面影响,我认为不单没影响,反而有帮助。特别是在小镇,虽然医改使医院里面的药价下降,门诊费用降低,但是降的是基药,是那些很普通的基药,而药店的利润点不是基药。而医改也限制了医院非基药的使用,所以医院的非基药数目减少,有很多大医院常用的非基药,效果很好的非基药,基层医院都没有了,所以会逼使很多人到外面药店购药,门诊费用降低了,但也是药价这块降低,而到医院看病,诊疗费及辅助检查,仪器检查费并没有降,所以也不至于使普通疾病的人都向医院涌。小病进药店,大病进医院的格局在一定的时间内不会因医院门诊费的下降而被打破。特别是医生开的药店还是很受欢迎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孙崇铎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加分晚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23 09:42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你分析的很透彻,值得大家学习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27 14:01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药店行业风险也很大,让人没有归宿感。
4
发表于 2012-12-25 20:23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分析透彻,知己啊
5
发表于 2012-12-25 20:27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现在开药店也不容易啊
6
发表于 2012-12-25 21:59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非常好的经验介绍,学习了
7
发表于 2012-12-25 22:48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顶一下吧,,我是一名在职B超医生,打算开年后也转一家药店,请各位同行给点宝贵的建议
8
发表于 2012-12-26 09:20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学习一下。关于医改与药店的分析不错
9
发表于 2013-1-11 09:50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谢谢,点到重点,医改跟药房之间的关系,分析的恰到好处。
10
发表于 2013-1-11 18:24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现在城市药店已经饱和,只有在城镇升店才有赢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1
发表于 2013-2-19 20:55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不错,支持一下--------------------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2
发表于 2013-2-23 09:00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不错,我觉得小城镇的,这种生存方式很好。。。。。
13
发表于 2013-5-5 18:05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开药店就要开在城镇上  离县城越远越好 楼主你其实可以雇佣几个药学方面的毕业生帮你看店  卖药  走连锁药店的模式  普药平价卖  再从医药公司进一些少见的品种高价卖   一个月的收入也很可观
14
发表于 2013-7-22 19:26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确实是这种情况,医改把很多病人改出了医院,个体药店好啦。
15
发表于 2013-7-22 23:40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我一个同事自己开了个药店,她说现在个人的小药店很不好干,价格被那些有实力的连锁药店压的喘不过气,没有优势,所以她的药店也盘出去了。
16
发表于 2013-7-25 13:29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呵呵,你说的很,现在对药店的管理有点严了,要是开的话还是乡镇开的比较好,因为乡下管理不像市里。县里那么严格,现在也有医生和药店联合的,我都知道好多呢,他们拿提成的,很多人不喜欢这样的
17
发表于 2013-8-11 21:29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我是个在职的外科主治医师,现在正在准备考执业药师呢  等考过了我也开家药店,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QQ165612794
18
发表于 2013-8-22 14:56 | 只看该作者

在职医生开药店倒闭记

市里的药店基本是连锁化经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