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氧气瓶充气 目前我所了解到的,国内有一部分医院小氧气钢瓶充气是科室或总务科通过40升大钢瓶向小钢瓶充气,这种做法是不合乎国家法规的,存在安全隐患。最重要的是:小氧气钢瓶中被压缩的氧气体积较小,使用时间非常短,导致大充小的过程中,大钢瓶内的压力会下降,小钢瓶内的压力会升高,两者压力会慢慢相等。而且,根据《气瓶安全监察规定》,充装医用氧气瓶必须拥有《气瓶充装许可证》,相关的充装人员必须拥有相关资质;同时规定充装气瓶只能充装自有产权气瓶。
所以,目前医院等单位是不允许自己充装氧气瓶的。看到上面这段话,是不是对我们一直以来的从大氧气瓶里往小氧气瓶里充氧产生了疑惑?到底合不合法啊?大家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