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节] 膝关节置换,请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咖啡苦 于 2012-8-7 21:43 编辑

患者反复双膝关节疼痛5年,经保守治疗无效。查体见:双膝内翻畸形,双膝活动范围:屈曲约80°,伸15°,由于左膝关节疼痛较甚,行了左膝关节置换术,术中股骨胫骨均使用的四号假体,固定平台;现患者术后一周,已下床活动,膝关节屈曲100°,伸0°,自诉无左膝关节无明显疼痛。请评价假体安放位置及大小是否适宜?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7 22:42 | 只看该作者
假**置很好,符合膝关节置换的技术要求!不用担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8 00:08 | 只看该作者
由于是自己***完成的第一台膝关节置换手术,期望大家多提意见,谢谢版主的鼓励。
4
发表于 2012-9-22 22:23 | 只看该作者
外翻角度,胫骨后倾角度都很理想,
觉得Q角好像有些大,不知道术中运动轨迹怎样,可以将假体稍靠外安置,
我是小医生,只是按照平时科里的病例,班门弄斧了,望指点,共同提高
5
发表于 2012-9-22 22:23 | 只看该作者
对侧做起来更麻烦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