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335|回复: 5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1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4089348 于 2012-8-6 12:17 编辑

我是开诊所的,前天我给一个患者输左氧氟沙星时突然过敏,差点休克!虽然情况紧急,但是经过我的紧张的抢救,终于转危为安了 !!患者首先是寒战,然后是胸闷,气促。当时我听见患者说冷的时候就立即意识到可能是过敏了,可是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当时血压正常,神智清晰,就是满脸的痛苦面容,就说出不来气,面色苍白,眼看就要去了----我立即放掉袋子里的左氧氟沙星,同时打了120。挂上5%GS放20ml+**20mg,同时皮下盐酸肾上腺素0.3mg可是患者的症状没有缓解,大概过了2分钟我再次皮下0.3mg,再过了几分钟还是没有缓解,患者自己就在说“要遭了-----”我的手都可是抖动了,**脆直接静脉推了0.5mg,等待-----慢慢开始缓解了------哎松了一口气!可是120还是在我把病人抢救回来的时候终于出现了!本来4分钟的车程,用了15分钟以上,他们来只是给患者测量了一下血压、心律、脉搏(用电子血压器),然后收了104元的费用(我给的)走了----哎~!好疲惫!好想改行,可是又不知道做什么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想__拟 + 1 低分会员,给予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6 12:37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没事就好!这药过敏的不多,我没遇到过!楼主问过敏史了么?是那个厂家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6 12:53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2# 120XTDGVT


    问了过敏史的,他说的没有,这药又不要求做皮试的,真是太伤人了,幸亏我抢救过来了,要不然就------对了,这药是黑龙江科伦的,但是我认为给哪个厂家没有关系哦!我长期用的这厂家的
4
发表于 2012-8-6 14:12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左氧过敏的患者很多。患者说出不来气,面色苍白,眼看就要去了,这种情况下循环应当出问题了,血压在此时也应当下降了,应当静推地米十毫克,付肾一毫克起效快些。
5
发表于 2012-8-6 15:56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我觉得像是输液反应,再用异丙嗪25MG肌注。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12-8-6 16:2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12-8-6 17:5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滴速快吗?应该是过敏
8
发表于 2012-8-6 18:07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4# 乌儿


    版主你好     我没有过地米   肾上腺静推。可以谈谈用法吗
9
发表于 2012-8-6 18:08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4# 乌儿


    我都做了的哦
10
发表于 2012-8-6 18:1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8# 风乡


    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推的肾上腺素
11
发表于 2012-8-6 18:22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7# 风乡


    50滴---------
12
发表于 2012-8-6 20:59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昨晚我碰到一个苄星青霉素过敏的,男27岁,已在大医院打了3周,每周1次,青霉素皮试后,每侧120万U I,打完就打喷嚏,我就开始注意观察了,他自己说可能是没吃饭打的针的原因,出去旁边买香蕉吃,我叫他不要出去,没应买回来坐着吃,很快病人感觉麻痒,有出疹,速度很出,嘴唇也肿得快,胸闷,呼吸困难,初步判断不是像以前小皮疹,小过敏,联想到喉头也会像嘴唇肿很那么快是很可怕的,平躺,异丙嗪25IM,5%GS250,DM5入壶,肾上腺0.3皮下,50%GS20+钙10静推,逐渐好转。
13
发表于 2012-8-6 21:1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我也碰到两例左氧过敏的,表现急性剧烈腹痛,都是马上10mg地米静推,马上缓解!挺吓人的
14
发表于 2012-8-6 21:1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这个同事说过,一般都是前几分钟出现,且反应速度.
15
发表于 2012-8-6 21:2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黑龙江的药不行,几次我都发现药里有结晶。和药物公司交涉,只退药,没说法。我几年都不用它厂的药啦。
16
发表于 2012-8-6 21:39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同感!很无奈啊,尤其迟发性过敏要特别小心,我碰到的个休克一个半小时后才发作,回家了又送过来的,真是吓死
17
发表于 2012-8-6 23:2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过敏反应时许多时候无法预料的,因此一定要想好过敏各种情况及预案,一般处理得当没关系的,莫紧张,越紧张越容易出乱子。
18
发表于 2012-8-7 00:41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这个我见过两三个  都是蛮快的反应  症状体征和你说的差不多   马上静推10毫克地米  吸氧  静滴糖钙
19
发表于 2012-8-7 14:1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恭喜你,很幸运
不过你“挂上5%GS放20ml+**20mg,同时皮下盐酸肾上腺素0.3mg”      静脉滴完230毫升也要15--20分钟吧,再就是我认为直接0.5盐酸肾上腺肌注,怕什么
20
发表于 2012-8-7 14:38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没有可以相信的抗生素了!
21
发表于 2012-8-7 15:47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我们无法预知过敏的发展速度,我认为一般体征尚可,未稍盾好时,不要大剂量用肾上腺素,壮体无心脏疾患者可以大胆用,年纪大了心脏多少的点不好,用了怕怕。
22
发表于 2012-8-7 15:54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直接静推10毫克地米,异丙嗪25im,肾上腺0.3mg皮下
23
发表于 2012-8-7 16:02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左氧过敏反应很多,多加注意。抢救药品备齐。
24
发表于 2012-8-7 16:16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我在好几年前也碰到过一例,之后的好几年我都不怎么用左氧了,现在喝酒的人又多,头孢类的又不敢用了,其他的些抗生素效果又不怎么好,现在又在用左氧了。
25
发表于 2012-8-9 16:39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17# cyq15333


    赞成你的说法!谢谢你
26
发表于 2012-8-9 16:48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为什么没有人来顶起呢?那我自己来顶----------------------
27
发表于 2012-8-9 20:38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我也是开诊所的,青霉素,头孢,左氧,青开灵过敏都有发生过,说实话,太吓人了,现在都不想输了,以扎针为主了.
28
发表于 2012-8-10 14:47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27# 杨扬洒傻


    你说的是肌注吗?还是针灸?
29
发表于 2012-8-11 17:2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左氧和环丙用了差不多10000瓶,没有遇到一例反应,速度在30滴以内。
首先是寒战,考虑热原反应,不知道体温后来高不
30
发表于 2012-8-12 17:44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地米20毫克静推,肾上腺素1毫克肌注,非那根25毫克肌注,这样效果好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