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40893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8-12 20:02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是的,左氧氟沙星发生反应的特别多,有时患者刚输上液就出现,好惊险
32
发表于 2012-8-13 05:56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5# zhou479982512


   赞成!!!我也见过几例,当时输液后不久就发冷,其他正常,当时就肌注非那根25MG,后不久症状缓解。
33
发表于 2012-8-13 10:29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真的很理解你我也有同感
34
发表于 2012-8-14 10:03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29# yml120


    后来体温正常
35
发表于 2012-8-14 16:1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开诊所就这样,风险太大,一次错,一生难安呀,还要赔钱,丢人呀,我都改行了,搞中医了
36
发表于 2012-8-15 09:54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35# GUO200807


    是中医诊所吗?还是进医院?
37
发表于 2012-8-17 20:43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我是学西医的,但是对西医不感兴趣,就自学中医,现在有点成就了,呵呵,也治疗好多疑难病症,我现在就是走中医专科
38
发表于 2012-8-17 21:3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37# GUO200807


    请问你做哪个专科,以什么为主
39
发表于 2012-8-18 10:44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内科为主,治疗气管炎哮喘,有一定的经验
40
发表于 2012-8-18 11:0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左氧氟液就是要注意,但是生产厂家也要选的对才行。同样的药,一个厂的一个样。
缓慢滴没什么强烈的反应啊,经常用
就是输快了疼
41
发表于 2012-9-4 10:4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症状像输液反应吧!
头像被屏蔽
42
发表于 2012-9-4 10:5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3
发表于 2012-9-4 12:0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13# 浆糊郎中


   不加水直接静推?
44
发表于 2012-9-4 12:0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一般疾病还是用些安全性好的药好了
45
发表于 2012-12-14 22:08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太恐怖了,我遇见的这个病人输了100毫升的时候没有反应,再输100毫升快完的时候他出现了胸闷,呼吸困难,当时我蒙了,第一次遇见,我静堆20毫克地米,喝了20毫升葡萄糖才慢慢缓解。好险啊。这个行业累啊。
46
发表于 2012-12-14 23:26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楼主测血压心跳没有呀   咋感觉是 输液反应呀  上肾上腺素了  你都没有测血压吗
47
发表于 2012-12-16 18:40 | 只看该作者
48
发表于 2012-12-16 20:3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是啊,吓人的,在路子的转行了,干临床就是吓人
49
发表于 2012-12-19 15:48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我也是开诊所的,想想那些过敏的病人就可怕,我一个用氨苄过敏,处于休克状态,口吐白沫,那时我刚从学校毕业才二年,从没有碰到这类现象,当时就有20ml高糖+肾上腺素0.5ml静推,幸运的是没有恶化,半个小时后病人是稳定,一个小时后回家。现在想想不知是自己运气好,还是人家命。
50
发表于 2012-12-21 12:23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1# 4089348


    兄弟  祝福你   我现在改行3年了     门诊转药店      虽然舍不得  但是身体重要     有得就有失     现在的环境个体诊所   难啊!你可以加我QQ1274844277
51
发表于 2012-12-21 13:16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回复  120XTDGVT


    问了过敏史的,他说的没有,这药又不要求做皮试的,真是太伤人了,幸亏我抢救过来了,要不然就------对了,这药是黑龙江科伦的,但是我认为给哪个厂家没有关系哦!我长期用的这厂家的
4089348 发表于 2012-8-6 12:53



   太像输液反映了,建议用大剂量地米!
52
发表于 2012-12-21 19:27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开诊所就这样,最怕这过敏,心惊胆战的。
53
发表于 2012-12-21 19:5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学习了。。。现在在基层不容易啊
54
发表于 2012-12-23 17:0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兄弟,我是四川的,你我都是栽在科伦的左氧氟,那是2011年5月16的事情,最终病人醒转过来,病人出现四肢抽搐,呼吸困难,不省人事怪吓人的,当时抢救半个小时120才来,在转运的路途中,病人好转。。
55
发表于 2012-12-26 13:45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急性过敏-----吓死人了!

左氧请用冻干粉,水剂的我不敢用,反应大
56
发表于 2017-2-15 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120XTDGVT


就是不给做皮试,我以前从没打过点滴,那次感冒很严重就去诊所,第一瓶就是左氧氟,刚挂上手臂就开始痒,我问大夫,她说都有**性反正,让我在缓个五六分钟看看,结果一会额头就起了大包,浑身痒我拔了,那个女大夫一点责任感都没有,要是我不拔估计就危险了
57
发表于 2021-12-19 00:2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我就是输了这个液 差点去了 完之后还要给医药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