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3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外] 宝宝发烧后有点拉肚子,怎么判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25 1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宝宝发烧两天,第三天-昨天退烧了,但是一天拉三次,今天到1点钟,拉了三次,颜色咖啡色,用餐巾纸拿便便,餐巾纸有渗水,是不是水便分离?怎么办?需要去医院化验便便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25 16:02 | 只看该作者
孩子腹泻病,大便为咖啡色,量不详,当然需化验便常规,目前需给孩子多喂水,以防脱水,加强营养,给予易消化的饮食,做好孩子的卫生工作,可给予益生菌,思密达之类的药物,如果便常规正常的话,可给予鞣酸蛋白等药物。主要考虑病毒感染所致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25 18:56 | 只看该作者
腹泻原因没有查清楚前,不建议止泻。有时候腹泻也是排病毒细菌的一个途径,如果止泻导致病毒或细菌排不出来,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建议补电解质液,观察2天。建议去医院做便常规。注意饮食卫生。针对原发病做足功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