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陈旧性结核病灶及胸积水形成积聚期时间是多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5 0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basshua 于 2012-7-5 12:42 编辑

问题一:陈旧性结核病灶是短时间(比如2-3个月)就能形成的吗?

              或者是必须经过长时间(如1年以上)才能形成?


问题二:胸积水是否发病时(经过2个月的长时间)一天一点积聚起来的?

              或是发病时突然一下(1-2天)就积聚了很多?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8 16:41 | 只看该作者
从你提高的问题来看你肯定是结核者,不过你的心情可以理解,当病痛不敢在谁的身上都巴不得早点好。那么我就从我专业的角度试着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只做参考,
  第一个问题:所谓陈旧性肺结核是指结核的活动性病灶经过抗结核治疗后纤维化或钙化的表现。因此是在较长的时间形成的。一般至少要在3个月以后才能诊断陈旧性肺结核。
  第二个问题目:胸积水医学名叫胸腔积液,是因为胸膜因结核的侵袭发生炎症性渗出,因此积液一般都是较短期内形成的。一般一周左右。但也有少数因为诊断不明确时已经不正规治疗,积水形成较慢,表现不典型。
   水平有限,不知道回答是非满意,有情况欢迎再次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