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12 1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三十岁,家人代述:十几分钟前与家人说话谈及最近不顺心的事突然诉憋气心理难受然后大哭约十来分钟,后不见其呼吸,呼之不应,闭眼,牙关紧闭,心律血压正常,唇略紫绀,平卧(家属诉因腰突已卧床三天)四肢皮温略低,肌张力下降。给氧气袋吸氧,掐人中可似哭泣几声然,停止**后仍呼之不应。以前有类似发作。观察十几分钟无好转,让其去大医院了。患者是否为癔病?该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12 16:00 | 只看该作者
癔病
心病还须心药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12 16:14 | 只看该作者
俗称“气死”,是由于过度换气导致呼吸性碱中毒,而引起的一过性低钙血症。可给钙剂,静推口服均可,精神安慰及暗示疗法等。
4
发表于 2012-6-12 16:16 | 只看该作者
呼之不应比较棘手。监护下安定10mg。见过更重的。
5
发表于 2012-6-12 16: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指点,我没给她用药,以前类似病人经强**一会就恢复正常了没见过重的,安定是不敢用。家属诉此次时间长,其丈夫一直在旁边安慰也无效。
6
发表于 2012-6-12 16:45 | 只看该作者
癔病,用氨水试试
7
发表于 2012-6-12 1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柴少琴


    安慰。越安慰越坏菜。记住,阴谋不在无人处使用(孙子兵法)。用上药,远远的看着,睡一觉就好。
8
发表于 2012-6-12 20:56 | 只看该作者
癔症,氨水,好主意,呵呵,一试便知。
9
发表于 2012-6-12 22:28 | 只看该作者
用针头刺吓一吓她
10
发表于 2012-6-12 22:29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心律没有增快?呼吸?癔症,该患者是过度换气症候群,给予吸氧,镇静剂,心理暗示治疗。
11
发表于 2012-6-12 22:39 | 只看该作者
癔症,心理暗示,建议去找心理咨询师,以前见过一例癔症的,和我关系不错,发病连我都不认识了,悲剧呀。给他介绍一本书:四军医大施旺红教授写的,《战胜自我》,顺气自然,为所当为的心理疗法,个人感觉写的超好,我都看了n遍了
12
发表于 2012-6-12 22:49 | 只看该作者
1过度换气综合症也就是呼碱一般于生气或者情绪激动时出现深快呼吸后发生手足搐搦,口周麻木,也就是碱中毒引发的低钙表现。治疗上暗示疗法。可用档案袋罩住口鼻,禁忌吸氧,吸氧会加重呼碱。安定IV。刺五加IVGTT .该患没有发生手足搐搦,口周麻木。疑似。2,癔病,抽搐时意识清醒,没有二便失禁。无两球上窜,一般闭目不睁。支持,暗示疗法,
13
发表于 2012-6-13 10:2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没有抽搐现象,咬牙特紧,闭目不睁,谁叫都不应声。强**会哭泣几声,会用手**。否则就是一动不动,看不见胸廓呼呼运动。
14
发表于 2012-6-13 15:1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心理方面的原因。
15
发表于 2012-6-17 17:29 | 只看该作者
癔病:心律、血压都正常仅呼吸无,还是要考虑此病的。
16
发表于 2012-6-17 20:4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见到患者及家属,问起此事说到医院就好了。
17
发表于 2012-6-18 16:31 | 只看该作者
呼碱,拿个罩子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