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81|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是阑尾炎吗,或伴有妇科炎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3 1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于3天前觉得右下腹麦氏点压痛,腹肌紧张,便秘,食欲不振,无肾区叩诊痛,无其他不适。当时做B超如下:右下腹阑尾区探查:右下腹阑尾区可见一腊肠样低回声区,范围为42mm*7mm,边界清,内回声不均。另于右侧髂窝谈及少量不规则液性暗区,深约8.4mm,右下腹阑尾区髂血管旁可见术个累椭圆形低回声,其一大小10.9*4.2mm,边界清,皮髓质分界不清。  血常规白细胞9000。
  因以前麦氏点曾有过疼痛,考虑为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用头孢匹胺3.0g,甲硝唑输液3天诸症好转,但仍有轻微压痛。腰部酸痛。因距离生理期大概约一两天,且本人为单身女性,从未做过妇科检查,有痛经史。
请问:这个是阑尾炎吗?我是不是应该再检查下妇科?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3 12:4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麦氏点曾有过疼痛”,是什么时间?有没有发热、恶心、腹胀或其他部位疼痛不适?原来的月经是否规律?应该详细些。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3 12:52 | 只看该作者
十分抱歉,这里不提供寻医问药的服务,请到有问必答网咨询!谢谢。
4
发表于 2012-6-3 13:25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你的描述和B超提示,应该是慢性阑尾炎,周围有渗出,你以前有过结核史吗?抗菌治疗有效,说明是炎症感染无疑,建议抗菌7天,复查彩超。如果却是单身女性,妇检就不用了,不放心可以做一下妇科彩超。
5
发表于 2012-6-3 15: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yjb5200120


    关于积液,我也觉得很疑惑。我去年曾有过一次微量的胸腔积液,吃了2个星期左氧氟沙星之后积液消失,随后持续有一个多月的低热,午后加重。一直在37.3.当时做的PPD阴性,血沉也不高,胸部CT也无异常。但是当时结核科的医生看过CT是说应该有过肺结核,但是37.3以他们的专业角度看来不算低热,建议观察。  
  最近几天晚上和白天起床后咳嗽。是否应该再做个胸片?
6
发表于 2012-6-3 1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yjb5200120


    关于积液,我也觉得很疑惑。我去年曾有过一次微量的胸腔积液,吃了2个星期左氧氟沙星之后积液消失,随后持续有一个多月的低热,午后加重。一直在37.3.当时做的PPD阴性,血沉也不高,胸部 ...
婉约青风 发表于 2012-6-3 15:08



    建议再做个胸片检查一下。
7
发表于 2012-6-3 15:34 | 只看该作者
怀疑化脓性阑尾炎穿孔并阑尾周围脓肿?(大网膜包绕)
主要依据:
1,腹肌紧张2,B超表现
白细胞低有些不符,建议复查血常规,白细胞该高点才是
建议手术治疗。
8
发表于 2012-6-3 17:14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一例没有肺结核病史,却有肠结核并腹水的病人,搞了N久,当初还以为是妇科肿瘤并腹水,做了腹腔镜才搞明白,原来是个肠结核。
9
发表于 2012-6-3 2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婉约青风
这样的话,建议做个结核抗体看看。
10
发表于 2012-6-4 1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绿漫天涯

白细胞异常:
     ----增高:见于大多数细菌性疾病,但伤寒、结核病、革兰氏阴性细菌败血症及某些寄生虫感染除外。
----降低:见于大多数病毒性疾病,但乙脑、出血热、狂犬病、**除外


结合结核史、腹水、淋巴结。看来孤烟蒙对了。奇怪,他怎么就想起问肺部了。
11
发表于 2012-6-4 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冷丁


    亲,看到您的信息后中饭都不怎么有胃口。
    关于结核病史,我本人并无印象,单凭肺尖上的小结节并不能说明说什么问题。
    白细胞是9000,还在正常范围内。
    最近2年看了很多次医生,都看出经验了。
    今天大姨妈准时光临,已经输液4天了,压痛和咳嗽都有好转。我决定继续用药3天,然后再去做胸片和B超。用头孢匹胺和甲硝唑是不会消除结核性的积液。如果没有好我再做其他检查。都这样了也没什么可怕的。
12
发表于 2012-6-5 0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 婉约青风


    看了楼主的几篇文章,感觉才气逼人。可就是让人感觉有点哀怨。大约楼主就属于多愁善感的那一种,这没办法,必须自己走出来,想了开去。即便结核也没啥,何必耿耿于怀。
从几篇文章看,楼主好象有一点抑郁症(非专业人士观点,本不欲讲,但怕你来来去去误了诊)。给你个建议,别宅在家,晒晒太阳,多出去活动活动,接触人群,多交流。
再次声鸣,非专业观点。
13
发表于 2012-6-5 02:00 | 只看该作者
冷丁 说的好。
14
发表于 2012-6-5 0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冷丁


    才个屁,大字都不识几个。最近血压有点低,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我自己也觉得有点抑郁了。
15
发表于 2012-6-16 1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婉约青风


    楼主心烦的很,看谁都不顺眼,有抑郁化火的倾向,中医有肝火犯肺,肝气乘脾说法,也许此病与此有关,经常有人导致**胀或是腹胀。
16
发表于 2012-6-16 11:42 | 只看该作者
久病良医,或许Lz是学医之人?建议停止用抗生素,详细辅助检查再治疗!--------------------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