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新生儿窒息告知程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13 1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生儿窒息告知程序
概念:是指胎儿因缺氧发生宫内窘迫或免除过程中引起的呼吸、循环障碍。
1. 保暖:
娩出后将患儿至于远红外保暖床上;
用湿热毛巾擦干头部及全身以减少散热;
病情稳定后置于暖箱中保暖或热水袋保暖;
维持患儿肛温36.5~37℃。
2. 通畅气道维持呼吸:
仰卧,肩部抬高2~3cm使颈部稍后伸至中枕位;
及时清除口、鼻、咽及气道分泌物;
建立呼吸:予触觉**:如拍打或弹足底、摩擦背部;
无自主呼吸:复苏器加压给氧、气管插管。
3. 恢复循环:
心律<80次/分需胸外心脏按压(拇指法);
按压有效可摸到大动脉搏动。
4. 用药告知:
建立有效的静脉通路;
给据病情遵医嘱用药以促进恢复。
5. 心理护理:
安慰家长,耐心细致的解答病情;
介绍相关医学基础知识取得家长理解;
减轻家长的恐惧心理,得到家长最佳配合。
6. 安全告知
使用温箱保暖;
使用热水袋保暖时避免烫伤
在呼吸道分泌物未吸净前不要**婴儿啼哭;
吸氧时注意防火、防震、氧气置于阴凉处,距暖气1米;
保持液路通常避免药液外渗 ;
护理患儿时注意勤洗手预防感染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13 21:43 | 只看该作者
可否告知用什么药吗,我们一般用付肾和洛贝林得多,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办法没有。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14 21:38 | 只看该作者
新法复苏,新生儿窒息抢救很少要用药啊!
4
发表于 2012-5-14 21:49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抢救主要有用到纳诺酮和肾上腺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