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1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来谈宫外孕的保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13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宫外孕血毛膜激素低于300miu/ml,生命体征平稳,大家是如何治疗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13 15:11 | 只看该作者
还要看宫外孕包块大小、有无心管搏动和胚芽、盆腔积液量的多少来定。
一般如果包块5CM以下、无心管搏动,积液量不多,保守治疗效果好一些,反之则效果不佳,尤其是有心管搏动的,血HCG一般要小于1000miu/l效果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14 19:5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仅**少量出血,且红毛膜性腺激素低于300MIU/ML,你们用MTX和含珠停吗?你们一般如何用药?
4
发表于 2005-2-15 19:23 | 只看该作者
含珠停这个药我们没用过,我们用息隐,成分为米非司酮,有两种用法,总量是300ug       可以50ug  bid  服3天, 或   150ug   qd  顿服   两天,效果都差不多
          然后再加上MTX   20mg 加到 N.S.    3ml    中      im.   qd.    5天一个疗程  然后要停药3天,并复查血常规,必要时再用第2疗程;   
          用药后复查绒毛膜**,要降到正常值才行;
          如果胚胎活性不高,我们也用中药杀胚治疗,药方嘛有两种
          我现在只记得一种:三棱10   莪术10  制乳香10   丹参15  川楝子10   桃仁10  元胡10   蜈蚣1条,  共执5副(或10副),1副/日  水煎服  
         另一个药方用天花粉做君药,其他的差不多,具体下次告诉你
         现在有的地方用天花粉提取物杀胚,但是由于致敏性强,用过一次就再也不能用了;具体我还没试过。
         中药可以与MTX合用,也可以单独用,但是一般我们都先用息引
5
发表于 2005-2-15 20:50 | 只看该作者
含珠停与息引是一样的,含珠停是25MG,可用50MG,BID,
有时我觉得激素低,可以随访,不一定要用药
6
发表于 2005-2-16 22:5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要求保守治疗的患者都是有生育要求的,仅仅观察是不安全的,而且对于患者的生育要求没有积极处理,我个人认为是不很妥当的;
         我曾见过HCG已经降至正常范围的(两次检查均已至正常),仍发生了宫外孕破裂的情况;后来考虑胚胎死亡后继续出血而未能排出致输卵管压力过大导致破裂;
         而且活性低的宫外孕可以形成陈旧性宫外孕,这样对盆腔正常解剖结构的破坏更大,对今后的生育要求负面影响更多。
7
发表于 2005-3-4 01:1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有生育要求的还是手术好.是不是?
8
发表于 2005-7-5 13:29 | 只看该作者
好的谢谢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