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7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肾病] 我爸今年得了膜性肾炎, 求助 请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7 07: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爸今年得了膜性肾炎,医生建议用激素治疗,请问激素副作用大吗?如果不用激素,哪种方法比较好,请知道的回答,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7 10:44 | 只看该作者
膜性肾病是肾小球基底膜上皮细胞下弥漫的免疫复合物沉积伴基底膜弥漫增厚。临床以肾病综合征(NS)或无症状性蛋白尿为主要表现,可以是原发性,亦可以继发于其他疾病如乙肝相关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等,多见于男性30岁以后,病情轻重跟病理损伤程度有关系,一般比较难治疗,即使应用激素,也只是部分有效,治疗关键还是对导致肾损伤的免疫损伤进行修复,而非单纯应用激素、免疫抑制剂。具体您可以电话咨询我。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2 19:09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中医治疗鼻西医治疗效果还可观
赶紧找老中医别耽误时间
4
发表于 2012-2-4 11:1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膜性肾炎是膜性肾病。膜性肾病一般起病慢,尿红细胞不多见,发病有部分自发缓解倾向。如24小时尿蛋白<6g,肌酐稳定,尿量不是太少,可以暂观察。否则建议治疗。本病多表现为NS,单用激素治疗效果不佳,联合CTX缓解率也只有50%。至于激素副作用的确大,因为需要激素治疗量比较大时间也长,如有感染,CA,TB不能使用,如不能耐受也可选择中药治疗。总之,本病治疗难度较大,我是正规3甲医院医师,给点个人意见。
5
发表于 2012-2-5 15:55 | 只看该作者
膜性肾病多存在高凝状态,应积极抗凝。
6
发表于 2012-2-9 2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c754421296


    我是中西医结合的肾科主任医师,我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好了很多膜性肾病的病人,我建议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祝你爸早日康复!
7
发表于 2012-2-9 21:0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对证治疗!
8
发表于 2012-2-10 23:32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觉得最好找一些来中医治疗你爸爸的病,别耽误时间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