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破宫产术后第六天发现皮下血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 1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产妇破宫产术后第二天换药,切口无红肿,未见渗出,第六天拆线时发现切口右侧明显鼓起,拆线后挤切口发现暗红色血从针眼冒出,现在已经敞开切口2厘米,请问该怎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 22:4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彩超了解子宫、腹部伤口情况,是否还有活动性出血和包块!
如果有,行相关处理!
如果没有,轻轻搔刮下伤口和换药,注意填塞纱布防止皮肤先愈合,然伤口从里面慢慢长出来!需要时间,必要着急!做好给病人的解释工作!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 22:48 | 只看该作者
那要等什么时候痊愈啊,切口组织还算新鲜,没刮,用不用做二期缝合呢,什么时候做。谢谢
4
发表于 2012-1-3 09:4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超声等检查,评估血肿大小,排除腹膜或腹腔血肿,腹壁血肿大的话清创止血缝合,小的话待吸收或清理后蝶形胶布粘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