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8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反复左侧咽部疼痛半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3 1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性别: 女 年龄: 41 岁
  • 主诉: 反复左侧咽部疼痛半月
  • 现病史: 半月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咽部左侧疼痛,未治疗。
  • 既往史: 无
  • 体格检查: 咽部稍充血,双扁桃体不大
  • 辅助检查: 我检查了喉镜及颈部B超,没问题
  • 初步诊断: 咽炎
  • 诊断依据: 同上
  • 鉴别诊断: 无
  • 诊疗过程: 就给了阿莫西林口服,三天没效果,再考虑咽喉反流,给以莫沙必利片及雷贝拉唑钠口服一周,也没效果,没则了请来主任看,主任看了又考虑甲状舌骨膜炎,给予消炎痛口服1周,也没效果
  • 讨论内容: .....各位大侠有好的办法吗?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碰到一个患者,女性,41岁,半月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咽部左侧疼痛,我检查了喉镜及颈部B超,没问题,就给了阿莫西林口服,三天没效果,再考虑咽喉反流,给以莫沙必利片及雷贝拉唑钠口服一周,也没效果,没则了请来主任看,主任看了又考虑甲状舌骨膜炎,给予消炎痛口服1周,也没效果.....各位大侠有好的办法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继续沉默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3 23:16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考虑茎突综合征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5 20:32 | 只看该作者
    有无诱因比如:是否与吞咽,说话有关,排除舌咽神经痛
    4
    发表于 2011-9-8 19:5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舌咽神经痛,吃消炎痛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1-9-10 14:11 | 只看该作者
    茎突综合症应该考虑的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