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这是胃炎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27 2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针刀行天下 于 2011-7-27 23:21 编辑

患者 女35岁,嗳气 吞酸2年 时轻时重 胃疼不严重 胃部轻微压疼 同时 病人咽喉疼 脸热起痤疮 苔白腻 舌中部黄腻 脉沉细 便干 x线 浅表性胃炎 口服辛辣物后咽干 咽疼痛厉害 请问各位老师 此证属胃寒还是胃热? 应该是什么病?怎样组方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8 09:49 | 只看该作者
泻心汤加减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28 1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0305152
能不能详细说说 ?
4
发表于 2011-7-28 22:01 | 只看该作者
黄连6,黄芩10,半夏10,枳壳10,炒白芍10,桃仁10,升麻10,柴胡5,
5
发表于 2011-7-28 22:37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像
胃痛---胃阴亏虚证
芍药汤加减,胃痛加金凌子散
6
发表于 2011-7-28 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0305152
明天试试 谢谢 效果会反馈给你的
7
发表于 2011-7-28 23:22 | 只看该作者
胃热。。。。。。。。。半夏15  陈皮10 元胡10 百合30 台乌15 沙参15 黄连10  地丁10
                                        黄芩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