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主动脉夹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6 1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收到这样一个病人,患者是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入院,心脏彩超提示肺动脉高压,D二聚体9.10mg/L,怀疑肺栓塞,就做了个肺动脉CT血管成像,结果肺动脉没什么事情,主动脉有事了,从升主动脉一直撕到腹主动脉,有部分血栓形成。病人却一点症状也没有,仔细追问病史,患者三年前有过一次腹痛,在其他医院按急性胃炎治疗五天出院了。考虑夹层自己修复了,幸好没有给抗凝的。这大爷都命还真大,自己也有些后怕。看来从医真是如履薄冰。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6 17:58 | 只看该作者
从医真是如履薄冰,说的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26 18:28 | 只看该作者
主动脉夹层现在越来越常见了,对于血压高,出现胸、腹、背部疼痛的患者,一定要先排除主动脉夹层,否则有时会出大事的!
4
发表于 2012-6-26 19:24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有很多病人表现不典型,我也收过一个病人,腰部酸痛三天,突然晕厥,后自行清醒,查腹部CT时发现主动脉夹层的
5
发表于 2012-6-26 20:2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高血压病人,出现胸腹部疼痛,查体有血管杂音,应重视!!
6
发表于 2012-6-28 21:26 | 只看该作者
所以医者如履薄冰啊,但是如果从升主动脉开始的话至少会影响双测血压吧,患者详细查体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怕的是稍有疏忽变带来不可逆的后果啊,医者共勉
7
发表于 2012-6-30 14:1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夹层病人多  表现各不一样   值班时多留一个心眼
8
发表于 2012-6-30 16:1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现在比较常见了,担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