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64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童保健] 新生儿访视的时间和访视内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按照基本卫生公共项目0-36个月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要求,新生儿访视两次。

初次访视时间:新生儿出院后1周内,医务人员到新生儿家中进行访视,同时对产妇进行产后访视。
访视内容:了解出生时情况、预防接种情况、新生儿疾病筛查情况等。观察家居环境,重点询问和观察喂养、睡眠、大小便、黄疸、脐部情况等。为新生儿测量体温、记录其出生时体重、身长,进行体格检查,同时建立《儿童保健手册》。根据新生儿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家长进行母乳喂养、护理和常见疾病预防指导。如果发现新生儿未接种卡介苗和第一剂乙肝疫苗,提醒家长尽快补种。如果发现新生儿未接受新生儿疾病筛查或听力筛查,告知家长到具备筛查条件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补筛。

第二次访视时间:新生儿满28天后。
访视内容:新生儿满28天后,结合接种乙肝疫苗第二针,到妇幼保健机构或乡镇卫生院防保门诊进行体检。儿童保健医生重点询问和观察新生儿的喂养、睡眠、大小便、黄疸等情况,对其进行体重、身长测量和发育评估,针对婴儿的实际情况给予合理的保健指导。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 12:0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还不是这样哦,一般是出生7天和14天各一次,42天回医院。我觉得这样不是特别好,特别是7天这次,现在很多剖腹产的,住院5到7天左右,刚从医院出来我们又去访视,这样好像意义不大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2 20:3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交通方便、信息方便,上门访视已经意义不大,个人认为,上门一次,其余的电话访就行了。有特殊情况在增加次数,也减少家长的麻烦。好多规定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的调整
4
发表于 2011-9-8 16:0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产后14天电访,通知过产后42-56天回院访视,但时间一长很多人都会忘记,所以老是要第二次通知。
5
发表于 2011-11-2 11: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很难去上门访视,人家老不愿意我们去她家
6
发表于 2011-12-16 08:52 | 只看该作者
我家的就是要求上医院去,而且还是在第42天去儿保做回访,沈阳的。但是北京的好像是真的按照规定上门去检查,测量什么的。或许地方不一样做法不一样啊
7
发表于 2011-12-21 18: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是按照2011版的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要求开展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产后访视新的只要求在出院后一周内去一次,我们没改变,还是去2-3次。
8
发表于 2011-12-22 16:39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好听,如果按要求去上门随访,还没人付车费。
9
发表于 2012-2-3 08:5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已经按照2011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执行,有原来的产后7天、14天、28天上门访视改为,出院后1周内上门产访,28天结合打疫苗到医院检查。
10
发表于 2012-12-2 02:2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也是改为出院7天内去一次,还有一次就是满月,家长自己带来。现在生的小孩多了,只去一次也忙不过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