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60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酮替芬为什么不能与降糖药,比如二甲双胍合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3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酮替芬为什么不能与降糖药同服,比如二甲双胍?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4 00:10 | 只看该作者
酮替芬 ---- 格列齐特
可引起血小板减少,不宜合用。

阿卡波糖片 ---- 酮替芬
阿卡波糖片---> (所含成分) 阿卡波糖---> (所属类别) 影响血糖的药物
两药合用时,少数糖尿病患者可见血小板减少,故不宜合用。

酮替芬 ---- 吡格列酮
吡格列酮---> (所属类别) 影响血糖的药物
两药合用时,少数糖尿病患者可见血小板减少,故不宜合用。

瑞格列奈片 ---- 酮替芬
瑞格列奈片---> (所含成分) 瑞格列奈---> (所属类别) 影响血糖的药物

两药合用时,少数糖尿病患者可见血小板减少,故不宜合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4 12:40 | 只看该作者
没注意,可能我联用过,有时连用降糖药加西替利秦。知道血糖有干扰,但很小。也不会用很长时间。应该不是禁忌。药物相互干扰的多着
4
发表于 2021-6-9 01:22 | 只看该作者
我酮替芬和格华止一起用了半年,怎么办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