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1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宫腔粘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26 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1-3-22 19:46 编辑

患者今年一月27号做的宫腹腔镜联合手术,主要是治疗宫腔粘连,和一侧输卵管不通的(另一侧是通的,连续做过三个月的卵泡监测都是通的那侧排卵),手术中发现宫腔大面积粘连,上了两个环,并发现宫腔有个米粒大小的肌瘤,还有卵巢囊肿,一并摘除,还有部分内膜异位,出院是2.2号,并给予3盒补佳乐和安宫黄体酮,服用剂量补佳乐是一天一次,一次三片,(考虑有个小肌瘤,不敢让服用补佳乐太大的量)安宫黄体酮是最后六天,每次五片,一天一次,术后一直有咖啡色的分泌物出现,直至来月经,停药后第二天(2.23)来月经,量比术前多了,但第三天几乎就没有了,月经刚完做阴超子宫内膜是0.5,排卵期还是0.5不长。但颜色比术前好多了,请问各位像这样的患者还能怀孕吗,或是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来治疗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27 09:45 | 只看该作者
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可于2-3个月后取环,近期观察月经的情况,不要太紧张。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27 12:16 | 只看该作者
得定期复查,并注意预防感染
4
发表于 2011-3-21 17:0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1-3-22 19:46 编辑

大家好,患者已经吃完第二个人工周期的药了,也是停药后的第二天来的月经,但这次月经不如第一次的月经量多,是否代表宫腔又粘连了呢?
5
发表于 2011-3-21 17:32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带着环好很多的,是不是内膜太薄了?
6
发表于 2011-3-23 15:4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吃完第二个人工周期,查肝功能,谷丙转氨酶48,正常值是40,那说明我是否就不能在继续吃补佳乐了呢,还有什么好办法吗?顺便补充一下第二次人工周期后来月经第一天白天几乎没有,夜里开始多,总的来说还是比第一次月经量要多!
7
发表于 2011-4-13 17:0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现在已经是做第三个周期,今天去做了B超,内膜是0.6,医生不同意给取环,说是内膜太薄了,还有什么办法能使内膜快速长起来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