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9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谈自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2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句诗叫“什么什么什么什么********,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我们大部分人都在追求自由,实际我们追求的自由只是一种欲望的放纵。我就是要这样,我就是要拥有这个,不管他是不是有条件可以拥有。或者我就是要做这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让我快乐让我爽,我们会把这样一个人性的态度诠释成为自由。而事实上这并不是自由,等于我们被欲望捆绑,所以真正的自尤其实是要看透自己的欲望,欲望每时每刻都会升起,每个念头里面都有欲望的成分,我们有欲望就变成欲望的奴隶,自我认识和自我觉察就是要认清欲望的根源后面的驱动力是什么,找到了这个驱动力,看透这个驱动力才能获得根本的自由。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20 21:15 | 只看该作者
又涉及到“坑洞理论”啦
前两天看到“韩装卫衣”又想买了,这也是欲望吗?
买呢还是不买?
衣服吗是有的,只是穿久了就穿着没感觉了。只有在对着镜子的时候才能看到才会有感觉。应该是源与我的自卑心理吧。
小阿姨叫我省钱叫我特别特别省钱。
想买是想买穿着“韩装卫衣”衣服的感觉,舒适运动的感觉。
仔细想过了,还是买吧,当运动衣买吧,〈因为体育馆里的运动衣我认为那么丑,我实在穿不出去〉去户外运动走走吧。
其实华衣与内在的智识无补,华衣也是幻相吧,最重要的是内在要好,超越这些浮云,其实超越挺难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6 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AB天蝎


    追求自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