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38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教皮肤表皮擦破,需要包扎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13 1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在基层工作,常遇到摔倒后皮肤表皮擦破伤的,
通常都是清创后,用纱布或者凡士林纱布包扎,1-2天换药一次,
每次换药,纱布都和伤口黏得很紧,揭开纱布很伤脑筋,
暴力揭开,会影响伤口愈合,甚至导致伤口渗血,用碘伏湿敷,又很费时间
请教一下,象这种只擦破表皮,面积又较大的伤口,需要怎么处理比较合适。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13 15:2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需要包扎,清创赶紧,络合碘涂抹即可,保持清洁就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13 18:05 | 只看该作者
不用包扎,清创后涂擦红汞或龙胆紫溶液或外擦红霉素等软膏剂可,或直接暴露也可。当然,病人要求包扎还是要包扎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1-2-13 19:02 | 只看该作者
皮擦伤的处理其实是蛮有讲究的,如何处理是要根据擦伤面积、深度和患者的需要来决定的,我认为擦伤的处理除了清创之外是要借鉴烧伤处理方法的,面积小且擦伤深度未达真皮的表皮擦伤在充分清创之后一定要暴露创面,一个是可以尽快使其干性愈合且最能达到预防厌氧菌和破伤风杆菌感染的效果,面积较大且深及真皮的擦伤一定要包扎,但创面需要保护,比如凡士林纱条或湿润烧伤膏纱条的外敷,前提是要勤换药每天换,如果是擦伤合并裂伤那就以处理裂伤为主。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5
发表于 2011-2-21 15:4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需要的,清创后用龙胆紫外用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1-2-21 21:23 | 只看该作者
有两种方法 干性疗法和湿性疗法都可以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11-2-21 23:03 | 只看该作者
清洗后包扎,没渗出3,4天换一次,基本上一共就只换一次就行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11-2-21 23:32 | 只看该作者
清洗后用红汞涂就可以啦,除非是患者要求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