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5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刺络拔罐治感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刺络拔罐治感冒

      感冒是以鼻塞流涕. 恶寒. 发热 .头痛为主症的外感疾病,四季均可发病,尤以冬春两季气候骤变时为多。     
      对于感冒,好多人都采取吃药 .**. 输液等方法,价钱贵,效果不一定好。
      我这里介绍一种方法,简单实用,效果也不错。
      方法:1患者取俯卧位,暴露躯干,消毒大椎。2 左手捏起大椎,右手持三棱针迅速点刺3到5 下。3 立即在此处拔罐。4 同时在脊柱两侧拔罐8到10个,留罐十分钟。起罐后多喝水,多休息,对症吃点感冒药,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4 19:52 | 只看该作者
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4 23:59 | 只看该作者
以后按楼主的办法试试,不过一般人都怕疼,不好接受,单纯拔罐还可以。
4
发表于 2011-1-25 22:29 | 只看该作者
实际没想象的那么痛,你刺快点,等感觉痛时,实际已操作完了。不妨试试吧
5
发表于 2011-2-1 19:4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年轻人很少接受中医治疗了,特别是一般感冒
6
发表于 2011-2-3 14:44 | 只看该作者
疗效是硬道理
7
发表于 2011-2-4 19:3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试看
8
发表于 2011-2-11 19:36 | 只看该作者
以前不知中医的神奇,现在见了,也用了,太好了。记得怀孕时感冒了,西药不敢随便用
,找了中医大夫,她给开的双花 板蓝根 黄芩 防风泡水喝,没怎么费劲,感冒赶跑了。现在   我有时觉得**冒了,就马上在后背拔罐,拔完后多喝水,晚上美美睡一觉,基本就不感冒
。当然发烧时刺络拔罐最好了,屡试不爽。
9
发表于 2011-4-3 20:14 | 只看该作者
我一直用这个方法  效果一般
10
发表于 2011-4-4 22:49 | 只看该作者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11
发表于 2011-4-4 23:0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的效果是很很不错的,但是我不太会控制稍微有毒性的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