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16|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4 1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些天,我们这小儿肺炎的太多啦,不幸的是我的孩子也是肺炎,我一般口服黄龙止咳颗粒,头孢克肟,静点头孢吡肟,喜炎平。不过效果不好啊!请问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anyongqi+1头孢与阿奇最好不要配伍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4 17:56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头孢哌酮舒巴坦钠+沐舒坦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4 18:52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头孢加阿奇
4
发表于 2011-1-14 20:42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强力枇杷止咳露效果不错
还可以用小青龙汤加减比上面的效果好。
5
发表于 2011-1-14 21:08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头孢和阿奇霉素静点,同时配合喘定效果比较好
6
发表于 2011-1-14 21:42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还是喝中药好
7
发表于 2011-1-15 00:00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最近大都是病毒性肺炎,只要对症消炎,抗病毒、括气管、化痰治疗即可。重要的是化痰、排痰。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11-1-15 08:06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今天又不少支原体肺炎。楼主注意,加用大环内脂类抗生素吧。也可以和头孢联合(报道说是协同作用的)。
9
发表于 2011-1-15 08:35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小儿沐舒坦能入壶用吗,计量是多少啊
10
发表于 2011-1-15 08:43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看看我的方子行吗:小儿肺炎,一岁两个月
,10KG,5%GS100+头孢吡肟0.5,一日两次
.5%GS100+喜炎平100毫克。
5%GS100+阿奇0.15.
5%GS100+沐舒坦15毫克。静点,口服小儿消极止咳口服液。
11
发表于 2011-1-15 10:34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1.NS100ml+头孢曲松、5%GS250+炎琥宁    iv.gtt(计量自己算)
2.口服庵嗅特罗口服液.
12
发表于 2011-1-15 15:39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共同探讨。
差不多为中西医结合好!
13
发表于 2011-1-15 15:43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沐舒坦 +头曲+炎虎灵   雾化
14
发表于 2011-1-15 16:03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强力枇杷露效果是不错,可是,你们看药品说明书了吗。可是儿童禁用啊。
15
发表于 2011-1-15 16:15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我用头孢克洛颗粒+阿奇  因为三九寒冬风寒感冒咳嗽的多,加之在下面用药不规范,久而寒热错杂,咳嗽实难快好!可加用  小儿咳喘灵颗粒/糖浆或小儿清肺化痰之类比较好。如果患儿久咳不止可加用奥特斯(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     静滴用药量和用药配伍是个人心得  不在另述   仅为本人观点,还望指教!谢谢!
16
发表于 2011-1-15 17:18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都差不多原则,疗程问题而已,别老换来换去
17
发表于 2011-1-15 20:03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1.NS100ml+头孢曲松、5%GS250+炎琥宁    iv.gtt(计量自己算)
2.口服庵嗅特罗口服液.
18
发表于 2011-1-15 20:47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阿奇+细辛脑 配合雾化!
19
发表于 2011-1-15 21:38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用药大家都差不多,主要是疗程,我喜欢加用K3针和必嗽平针
20
发表于 2011-1-15 22:19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你们怎么都不用抗过敏药物呢,???
21
发表于 2011-1-15 22:34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岩白菜素,磺胺类,板蓝根,维生素.
22
发表于 2011-1-15 23:39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我喜欢用红霉素+炎琥宁,有痰不易咳出的加沐舒坦,口服咳喘灵,双密达莫和扑尔敏。
23
发表于 2011-1-16 10:41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可以用萝卜挖个洞内放香油 蜂房 桑飘宵放火上熬 去汁服
24
发表于 2011-1-16 14:21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近些天小儿咳嗽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共同探讨!

头孢曲松,炎琥宁.口服双黄连配合止咳化痰就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