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很纠结的宫内OR宫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30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miniya2010 于 2010-12-30 21:56 编辑

病人末次月经11月10日,
12月1~12月11日都有过同房。
12月15日尿检阴性,12月25日尿检阳性,25日阴超宫内无孕囊。26日患者**流血又至医院,HCG1040,阴超仍未见孕囊,盆腔无积液,宫腔少量出血。左侧附件有一囊性结构11*12,边清回声佳,左侧卵巢上方似见11*13暗区,边欠轻,CDIF(-)
27日HCG大于1000,孕酮10.6,附件卵巢按压不痛感,**持续少量流血(深褐色),盆腔无积液。
28日做了后穹隆穿刺未凝血,B超由于2次憋尿不够,左侧附件未显示。患者无腹痛感,**持续流血。

各位大大,有没有什么意见?是宫外待排嘛?还是已经流产了?还是着床晚了看不到孕囊?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30 22:21 | 只看该作者
停经48日,宫内未见孕囊,附件区包块,穿刺抽出不凝血(超声没有盆腔积液提示,就穿了吗?)25日血hcg1040,27日只是大于1000,少量**流血等情况,更支持宫外孕一些,建议动态观察超声及血hcg变化,根据情况决定治疗方案。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30 22:29 | 只看该作者
附件区摸过了,无痛感,也没摸到明显包块。
25日做的B超现实盆腔无积液的,也问了患者是否要孩子,穿刺未后无液体。
我建议2,3日后去做阴超,主要查看左侧附件。血HCG继续观察。

关于宫外还是宫内的问题,很多情况都是破了才能诊断出来,一直都是待排,患者的心就一直在纠结着。。哎。。都是孕妇啊、、
4
发表于 2011-1-4 19:3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q11092627 于 2011-1-4 19:38 编辑

上个月我也碰了一个类似的病人,一直抽了3次血和做了诊刮,最后后穹窿抽到了血,确诊了是宫外孕,建议她到别的医院腔镜治疗,谁知最后还是做了个开腹的,说是花了8千多,将近9千了,当时我觉得开腹做个这种手术有点太贵了,又没输血什么的,当天去了晚上就手术了,今天莫名其妙的打了个电话来说是要告我们,说是什么我们这么迟才诊断出是宫外孕,人家医院做了个B 超都确诊了,我们都搞了这么多天,还花了这么多的钱,我真是无语现在的病人,做医生真难,我又没有耽误她的病情,又没说休克了才转院,医生现在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什么会这么强就是给这些病人给逼的,都要求我们要有同情心,她做完手术还每天打电话问这问那,说是大医院的医生都懒的理她,我还这么有耐心的解释,现在想想我值得吗?看看这些病人都回报了我们什么。在别处花了大钱就想到我们这来闹点小钱,真是鄙视这个小人,另外想问下现在在三甲做个宫外孕手术至于花9000吗?我05年在三甲进修的时候开腹也顶多是个4000啊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3辛苦了!坦然客观讲明情况就是,祝好运!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11-1-4 20:4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这个可能考虑宫外孕的可能性会大些吧。密观血HCG的变化。
6
发表于 2011-1-12 21:35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宫内孕自然流产,也可能是宫外孕,还需观察,向患者交代清楚
7
发表于 2011-1-13 22:02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的可能大一些,盆腔B超探查附件区有东西,血HCG高,虽然后穹窿穿刺没有不凝血,但是不能排除,必须严密观察血HCG的变化及**出血情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