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2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多囊的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3-24 1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2岁,GOPO,近三年月经都是推迟一个星期左右,量少,来两到三天,无痛经,2012年5月做过畸胎瘤手术,术后一切正常。2014年11月月经第一天查激素六项如下:
          雌二醇E2:53.00   
         促黄体生成素:6.20   
         促卵泡生成素:4.50   
         孕酮:0.50   
         催乳素:31.39      
         睾酮:31.72
       医生诊断为多囊,开了达英36,但未服用,从2014年12月份开始服用达英35,到现在刚好服用了三个月。中间在十二月份月经赶紧后做阴超:子宫、双侧卵巣未发现异常。妇科白常正常。
       现在患者打算要小孩,请问这位,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及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5-3-24 16:11 | 只看该作者
单凭六项测定而给患者确诊为多囊,这医生有点太........。建议楼主再查一个妇科b超。看看内生殖器情况。再有告诉楼主,月经允许提前或退迟一周。
3# 板凳
发表于 2015-3-24 16:53 | 只看该作者
请附正常参考值!泌乳素、雄激素是否高于参考值?
4
发表于 2015-3-24 22:10 | 只看该作者
ZHAODAFU001 发表于 2015-3-24 16:11
单凭六项测定而给患者确诊为多囊,这医生有点太........。建议楼主再查一个妇科b超。看看内生殖器情况。再 ...

           12月份月经赶紧后去做过阴超的检查,提示:子宫、双附件回声未明显异常。患都服用了三个月的达英35,于3月份月经第9天做了一次B超描述:子宫前位,形态正常,宫体大小42*38*30MM,宫颈厚24MM,肌壁回声均匀,未见明显占位性病变;内膜3mm。
            左卵巢多个卵泡,较大12*8mm
            右卵巢多个卵泡,较大11*8mm
          请问楼主,这样的卵泡可有怀孕的机会?
5
发表于 2015-3-24 22:14 | 只看该作者
wang520abc 发表于 2015-3-24 16:53
请附正常参考值!泌乳素、雄激素是否高于参考值?

            这是三甲医院,但激素六项没有附上正常的参考值,医生只是说,泌乳素轻度偏高。
6
发表于 2015-3-24 22:2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楼主,该患者服用了3个月的达英35后,于3月份月经第9天做了一次B超描述:子宫前位,形态正常,宫体大小42*38*30MM,宫颈厚24MM,肌壁回声均匀,未见明显占位性病变;内膜3mm。
            左卵巢多个卵泡,较大12*8mm
            右卵巢多个卵泡,较大11*8mm
        现医生说患者的激素水平不正常,内膜偏低,开了一盒补佳乐,嘱早晚一次,一次一粒。但患者急着怀孕,请问楼主,这种情况,有必要再服用激素吗?这个情况,卵泡发育算是正常的吗?谢谢
7
发表于 2015-3-25 14:35 | 只看该作者
达英都出36了?
8
发表于 2015-3-25 16:15 | 只看该作者

RE: 多囊的求助


       不好意思,粗心打错字了,我知道楼主是高手,望能帮助?
9
发表于 2015-3-25 16: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1
10
发表于 2016-3-1 06:0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辨证治疗

  疗效还是可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