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320|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会阴三度裂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9 1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pengplh 于 2010-12-19 22:20 编辑

昨晚上夜班,和科长接了个G2P0,会阴直切,三度裂伤,现在心情极度郁闷
哎……都不知道产妇以后的大便会不会失禁……
刚接触妇产科三个多月,经过昨晚,对自己以后的妇产科路程,真的很迷茫…………

当时产妇没力,其他人加了腹压,脐带绕颈两圈,新生儿才3.1KG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9 15:33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上班十几年,都是做侧切,是不是现在流行做直切了?郁闷!!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plh+1自己以后需要更努力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9 15:48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是不是现在流行做直切了?郁闷!!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plh+1自己以后需要更努力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0-12-19 16:01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我们这大部分侧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plh+1自己以后需要更努力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0-12-19 16:16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我们也侧切,极少直切,努力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plh+1自己以后需要更努力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0-12-19 17:13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上班这么短时间如果是以你为主接生,是有些冒险。我也经常直切,一般是会阴比较长的,没炎症,会阴条件好的产妇。孩子估计不会很大,宫缩不是很强的,很急的。再而产妇一定听招呼的。又避免不了撕裂的,给予直切。保护这样的产妇一定要上心,向内上托着保护。让产妇持续用劲,不用猛劲。出头出肩要慢。前几天接了个4250g的,孩子估计小了,是直切的,没成三度,想想也后怕。你刚上班,不要直切,到自己基本掌握接生要领时。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plh+1自己以后需要更努力
  • hj.z+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分享经验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4朵
7
发表于 2010-12-19 17:45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3度会阴裂伤是很严重 ,现在唯一能够补救的就是只要当初会阴按解剖层次缝合好了 ,然后护理跟上(会阴清洁饮食大小便要天天咨询 ,并告诉她注意事项) ,一般预后尚可 。以后做事情得多看书 ,为自己的医疗行为找到依据 ,你做起事情来才会信心十足 。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plh+1自己以后需要更努力
  • hj.z+3感谢乐园温情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8
发表于 2011-1-18 17:05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你主接的吗?才三个月就敢这样了,那你们那也放手。这样的事情最好还是注意,人家的一生呢
9
发表于 2011-1-19 15:05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厉害,要加腹压你怎么不做侧切?
10
发表于 2011-1-19 19:04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回复 3# bukaka


   学习!
11
发表于 2011-1-19 22:21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做直切真的要充分估计生产的过程 既然产力不好 可能加腹压 就不应该那么冒险 
12
发表于 2011-1-20 19:16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像你说的这种情况,产妇三度裂伤应该算医疗事故吧
13
发表于 2011-1-21 09:23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回复 1# pengplh


    我们都是i侧切的,直切的如果没有保护会阴的经验或胎儿过大很容易造成很严重的会阴撕裂伤
14
发表于 2011-2-15 22:34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直切要经验老手的啊
15
发表于 2011-2-15 23:11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才上班三个月,胆可真大!
16
发表于 2011-2-16 08:06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经验少的还是侧切好。
17
发表于 2011-2-18 19:50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缝合好,护理好,愈合好就会没事的,工作中慢慢总结经验,做好一名合格的产科医生不容易,好好干,加油!
18
发表于 2011-2-18 20:03 | 只看该作者

会阴三度裂伤

我从事妇产科五年了还没做过直切呢  也没见过哪个老医生做过  你真够大胆的
19
发表于 2014-6-21 10:48 | 只看该作者
因巨大儿造成的三度算吗?
20
发表于 2014-6-21 10:51 | 只看该作者
昨晚一个二胎的生了4200G,三度裂伤,B超示3600G,第一胎3700G没切,其他人加了腹压,算事故吗?郁闷中.
21
发表于 2014-6-21 14:17 | 只看该作者
严格地说属于责任事故。胎儿并不大。与你的直切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的关键是会**愈合的情况了。如果没有事都好。如果出现后遗症就很难过关啦。
22
发表于 2014-8-9 19:40 | 只看该作者
顺产,侧切后形成三度撕裂伤,缝合时缝住直肠,造成**直肠瘘,一周后转院行结肠造瘘术,之后形成深静脉血栓,半年后修补术,又过四个多月做结肠还纳术。
23
发表于 2014-8-10 10:08 | 只看该作者
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坦然面对吧。我也碰过III度裂伤的,认真仔细缝合还是恢复的很好哦。没把握的话,叫外科医生缝。不要给自己增加压力,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24
发表于 2014-9-2 17:03 | 只看该作者
22楼说得对,同道加油,大家共勉!
26
发表于 2014-9-2 17:44 | 只看该作者
做医生不容易呀 ,要多多学习,
27
发表于 2014-9-2 22:00 | 只看该作者
经验教训,慢慢积累,多多学习
28
发表于 2014-9-3 15:45 | 只看该作者
想想还是郁闷啊,那时候是做二助,主接医生也是上班几十年的老医生了
29
发表于 2014-9-4 18:28 | 只看该作者
汗颜啊。学习了。谢谢分享。
30
发表于 2014-9-25 21:09 | 只看该作者
总结就是好的,为安全期间还是要侧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