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5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中医真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0-9 0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患者,35岁,以腹泻2天为主诉,2天前,因饮食不慎出现腹泻,日5-6次,稀水样便,伴头痛,恶心,乏力,无发热。发病以来,神清,精神差,饮食减少。T35.5,P89次/分,R17次/分,BP80/60mmHg,全身皮肤黏膜无黄染及出血点,浅表淋巴结无肿大,腹部扣鼓音,入院诊断,胃肠炎。给予抗生素,纠正酸减平衡静脉输液。但是患者头痛**着,我突然想到推拿,开天门,按压丝竹空,鱼腰,揉太阳,掐后溪,10分钟病人一点也不痛了。能用自己所学为病人减去痛苦,心理很欣慰。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0-9 10:08 | 只看该作者
都是牛人!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0-9 11:53 | 只看该作者
推拿效果是肯定的,但是算算经济帐就不行了!!
4
发表于 2010-10-9 14:26 | 只看该作者
补液的基础上辅助针灸治疗,省力,效果也好。
5
发表于 2010-10-9 15:19 | 只看该作者
哪就看你乍想了输液有风险
6
发表于 2010-10-9 17:4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衣食父母………………经济效益。
7
发表于 2010-10-9 21:1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推拿在临床上确实有很多作用。
8
发表于 2010-10-10 10:5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疗效好
9
发表于 2010-10-10 12:2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主,再接再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